裝熟露餡!川普皺眉、金正恩雙手貼膝 肢體語言專家:笑是演出來的

▲▼ 川金二會/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握手。(圖/路透)

▲ 川普與金正恩在美國、北韓國旗面前握手致意。(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7日時隔8個月見到對方,握手9秒、相互拍肩。根據澳洲肢體語言專家皮斯(Allan Pease)分析,川金2人伸出雙手緊握,並同時轉身朝向記者,這是2人極度想表現出友好態度,似乎已不見先前新加坡峰會的焦慮感,但雙方坐下來後,氣氛明顯轉變,「他們都只是在別人希望他們笑的時候才笑...他們都在演戲。」

另名肢體語言專家凱倫(Karen Leong)則提到,金正恩這次看起來比上次會面時更有自信,腳步輕快走向川普,而川普則是手心朝上的迎接金正恩,似乎也流露出某種友好的跡象,但這是商人期盼調解的態度,「川普想和睦共處,他不是來欺凌對方,他是來贏金正恩」。

只不過,皮斯認為,川金動作一致「鏡像模仿」(mirroring)的舉動相當強烈,這也意味著,2人要讓對方感到自在,並努力秀出「雙方關係有改善」的樣子。此外,川金坐下來接受訪問時,川普皺著眉頭、雙手向前做出菱形的形狀,而金正恩把手緊貼在大腿上,顯現出他自我克制的意圖,「他們都只是在別人希望他們笑的時候才笑...他們都在演戲。」

►►►川普、金正恩共進晚餐! CNN:雙方先前「菜單談不攏」

►►►川金二會首日!晚宴前握手寒暄 川金笑談:大家都誤解我們的關係了

►►►不斷更新/川金二會「握手9秒」揭幕!川普餐桌前燦笑:我和金的關係很特別

▼ 雖然川金2人露出笑容,但專家認為,他們其實覺得緊張。(圖/路透)

▲▼川金二會。(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