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兩岸小組「邀4台商會長」 下周首場會議「談農產品」

▲廈門台協吳家瑩等人會見高雄市長韓國瑜葉匡時。(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廈門台協會長吳家瑩與韓國瑜會談。(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高雄市政府26日公布「高雄市政府兩岸小組」成員名單,包含深圳、廣州、廈門、上海的4名大陸台商協會的會長。其中,廈門台協會長吳家瑩2月14日才率團訪問高雄,與韓國瑜對談,預計3月4日再赴高雄,參加兩岸小組的第一次會議。

「高雄市政府兩岸小組」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出任召集人,副市長葉匡時、李四川及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任副召集人。除了多名市府首長、局長擔任召集人及委員外,名單內也有4名大陸台商協會的會長,分別是深圳台協的陳忠和、廣州台協的王慶祥、廈門台協的吳家瑩、上海台協的李政宏。

▼韓國瑜上任後積極推廣高雄農產品。(圖/記者洪正達攝)

▲▼  韓國瑜與超市業者簽訂高雄農產外銷合約  。(圖/記者洪正達攝)

廈門台協會長吳家瑩表示,早在農曆年前,韓國瑜方就已與他聯絡,討論加入兩岸小組的事宜,過年後(2月14日),他便率20多名廈門台商赴高雄參加論壇,跟韓國瑜會談,就高雄、廈門產業的交流合作做了討論。

吳家瑩指出,前次與韓國瑜會談時,他向韓國瑜提到高雄、廈門舉行「雙港論壇」的可能性,並推薦高雄可與廈門合作走「一帶一路」,透過「中歐班列」將高雄的產品銷售到周邊國家及地區,開拓27億人口的新市場。

▼楊秋興任兩岸小組副召集人。(圖/記者洪正達攝)

▲▼   楊秋興          。(圖/記者洪正達攝)

對於力邀台商加入兩岸小組,高雄副市長葉匡時表示,台商在大陸待的久,對大陸的政治、經濟、商業環境較了解,所以邀請台商會長加入小組,有助掌握大陸的情況及消息。葉匡時還說,韓國瑜市長很期望台商能到高雄投資,有台商會長的加入,對未來引入台商來高雄也會有幫助。

吳家瑩還說,兩岸小組的第一次會議將在3月4日舉行,屆時他也會赴高雄與會,繼續推動雙港論壇、一帶一路等項目的合作。據了解,第一次會議討論的主題有三項,分別為:推動兩岸城市農漁產品產銷合作及建立定期諮商平台;完備食、住、行、樂相關配套措施帶動陸客前來高雄觀光;成立單一服務窗口吸引台商回流高雄投資。

▼高雄市政府兩岸小組名單。

▲韓國瑜兩岸小組「邀4台商會長」 下周首場會議「談農產品」 。(圖/高雄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