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縣以「擁抱」追思228 盼走出傷痛

▲宜蘭縣政府28日在宜蘭運動公園228紀念物前,舉行228追思活動,也希望把歷史真相只與正義還給受難者,撫平歷史傷痛。(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蘭縣政府28日在宜蘭運動公園228紀念物前,舉行228追思活動,也希望把歷史真相只與正義還給受難者,撫平歷史傷痛。(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228事件72週年當天,宜縣府將舉辦「宜蘭縣2019年228追思紀念活動」,邀請228事件受難者家屬、中央與地方代表與會追思外,會中也邀請詩人、在地團體演出,為時1小時的追憶活動中,將走溫馨路線,以「大地母親」、「擁抱的溫度」、「勇氣與力量」及「和諧人生(聲)」串起整場追思活動,縣長林姿妙也會親自獻上象徵溫暖擁抱的圍巾,與受難者家屬一同點亮暖心燈,對逝者懷念並攜手向前。

宜縣府表示,228事件是台灣史上最慘痛的人為悲劇,也是台灣近代史上影響最深遠的事件,對台灣政治、社會影響甚鉅,而無辜生命的犧牲代表一個美滿家庭的破碎,頓失至親的受難者家屬,72年來生活上遭受打擊與煎熬,228事件始終是受難者家屬新中的痛與陰影,也讓台灣後來的族群關係具有深刻的影響。

這次228追思紀念活動,在宜蘭運動公園228紀念物前舉行,除對228事件受難者追思外,也希望把歷史真相只與正義還給受難者,撫平歷史傷痛。

宜縣府指出,歷史不能遺忘,但盼社會能以寬容、和平冷靜與希望見證歷史、記住歷史教訓,共同走向未來,不再重蹈覆轍。

另也邀請受難者家屬、中央地方代表共同參與,往年都會參加追思活動的文化部長主祕陳登欽也在邀請之列。追憶活動以「擁抱」作為主題,透過「大地母親」、「擁抱的溫度」、「勇氣與力量」、「和諧人生(聲)」等內涵的演繹,盼讓過往228事件的苦難與悲痛,轉化為理解、感念與和諧。

活動中,縣長林姿妙將親自幫受難家屬披上圍巾,盼傳達每人彼此瞭解、相互珍惜的重要,同時透過「擁抱」溫暖並點亮家屬心中的思念,堅持前人胼手胝足開創台灣的信念,「攜手」繼續守護這塊美麗的土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