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怪罪是「一例一休」主導者 郭國文坦言:造成選舉變數

▲▼民進黨行動中常會移師台南,替立委候選人郭國文拉抬聲勢。(圖/郭國文臉書)

▲民進黨行動中常會移師台南,替立委候選人郭國文拉抬聲勢。(圖/郭國文臉書,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常會27日移師台南麻豆代天府召開,替參與立委補選的郭國文拉抬聲勢。他在致詞時指出,他因為過去擔任勞動部次長,導致「一例一休」政策推動的爭議,責任怪罪到他身上,成為這次選戰的阻力,但他解釋,他只是政策的說明人,卻被說成主導者。

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被外界認為是「綠到出汁」,但面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謝龍介、脫黨參選的無黨籍候選人陳筱諭,一位挾高優勢的空軍知名度,一位擁有厚實的地方基礎,讓郭國文陷入苦戰,即便民進黨對外稱戰況五五波,但地方人士坦言,其實陷入危機。

地方人士表示,謝龍介擁有相當高的知名度,已經是強勁的對手,陳筱諭在地方上因為家族的淵源,擁有厚實的支持度,加上她打出「特赦陳水扁」,強拉深綠選票,反而成為民進黨在這一選區的絆腳石;因此,郭國文在近期的選戰,強打「民進黨唯一支持」,希望在投票率一向低落的補選,能鞏固深綠基本盤。

郭國文表示,過去民進黨在麻豆的得票率都很高,但「韓流」讓很多選民眼前起濃霧。另外,在陳筱諭脫黨參選,影響到綠營的選情,他也表示,民進黨初選徵召過程都非常清楚,並未量身訂做、黑箱作業或民調不公,但有些支持者誤解,導致票源分散,希望黨內同志一起撥開濃霧。

此外,由於郭國文過去擔任勞動部次長,在「一例一休」政策推動爭議上,也怪罪到他身上,郭國文表示,他過去擔任勞動部次長,是一例一休政策的說明人,卻被說成是政策主導者,一例一休的民怨往他身上推,造成選舉許多變數。

▲▼民進黨行動中常會移師台南,替立委候選人郭國文拉抬聲勢。(圖/郭國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