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川金會」倒計時!王毅:對話協商才是根本之路

2019年02月27日 16:50

▲▼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是此次川金會的焦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7日在河內舉行2次川金會,為期兩天,外界皆期待兩國關係能有重大突破。正在浙江烏鎮出席「中俄印外長第十六次會晤」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中方讚賞朝美兩國領導人身體力行,為推動政治解決半島核問題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中方希望朝美雙方都能顯示誠意。」

據《央視新聞》報導,王毅說,中方認為每一次會晤都應當是一個新的起點;新加坡會晤之後,半島局勢「雙暫停」的局面得以實現,迎來了和平與對話的曙光,期待這一次的河內會晤,不僅可以鞏固得來不易的緩和局面,還能夠沿著「雙軌並進」的思路,在推動實現半島無核化以及建立半島和平機制方面,都向前邁出重要一步。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聯合國大會發言。(圖/路透)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圖/路透)

王毅稱,中國有句話叫做「路雖遠,行則將至,事雖難,做則必成」,朝鮮半島局勢幾十年來的起伏波折告訴我們,對話協商才是根本之路,「相向而行方能行穩致遠」,中方希望朝美雙方都能顯示誠意,釋放善意,化解對立,培育信任。

王毅最後表示,「中方將繼續做半島和平穩定的守護者,對話和談的推動者,以及長治久安的貢獻者」

▼金正恩抵越南,改搭黑色防彈賓士前往河內。(圖/路透社)

▲▼川金二會/金正恩。(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