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後要辦慶功趴? 運北韓的「9萬瓶伏特加」遭荷蘭查扣

2019年02月27日 18:48

▲▼荷蘭鹿特丹港。(圖/路透社)

▲荷蘭鹿特丹港。(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艘中國海運公司的貨輪22日停靠在荷蘭鹿特丹港接受臨檢,船上被搜出3000箱、共9萬瓶俄羅斯製伏特加,荷蘭海關發言人韋樂曼(Roul Velleman)表示,「這些酒肯定和北韓脫不了關係,最終目的地有90%機率是北韓」。

據CNN報導,貨輪抵達港口時,荷蘭海關人員就依據外交部的「風險概要資訊」檢查貨櫃,韋樂曼透露,「果然沒錯,裡面裝有大量伏特加」,船務文件上雖然寫著運往中國,實際上「北韓可能才是最終目的地」。

聯合國先前對北韓的核武和飛彈計畫實施制裁措施,禁止進口某些種類的奢侈品。荷蘭經濟部外貿發展合作部長卡格(Sigrid Kaag)發言人指出,為了遵守這個制裁措施,所以部長親自下令要依規定徹查貨櫃,一切搜查都是經過合法程序。

▲▼金正恩抵達越南,川金會,川金二會。(圖/路透社)

▲金正恩在越南進行川金二會。(圖/路透社)

消息曝光後,外界推測這些酒很有可能要提供給金正恩,做為「川金二會」的慶功宴使用,但這項傳言目前尚未經證實。

據了解,北韓過去就有多次私運紀錄,北韓油輪在2018年6月兩度被指出疑似和中國籍船隻在公海走私物資,同月29日又被爆出,北韓油輪在距離大陸上海約350公里的公海偷偷交易,不過,無法確定是和哪個國家進行走私。日本防衛省表示,整個過程都被日本海上自衛隊船艦記錄下來,已向聯合國安理會通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