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客威脅杯葛「伊斯蘭運動頭巾」 迪卡儂放棄在法販售

▲▼迪卡儂的伊斯蘭運動頭巾在摩洛哥販售。(圖/翻攝自Decathlon Maroc粉絲專頁)

▲迪卡儂的伊斯蘭運動頭巾已在摩洛哥販售。(圖/翻攝自Decathlon Maroc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迪卡儂(Decathlon)運動用品日前計畫在法國推出伊斯蘭運動頭巾,卻受到反穆斯林女性戴頭巾的政壇人物反對,其中包括現任閣員。衛生部長比贊(Agnes Buzyn)表示,迪卡儂的輕量伊斯蘭運動頭巾雖不觸法,「但這不是我所認同的女性願景,如果不在法國推出這款頭巾會更好。」面對各界反對,該品牌決定暫緩這項計畫。

根據BBC報導,狄卡儂至今已收到500通電話和電子郵件,反對這款尚未在法國推出的運動頭巾,甚至有部分員工遭到侮辱或安全威脅。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共和前進黨(La République En Marche!)黨員貝捷(Aurore Bergé)26日也在推特發文表示,一旦迪卡儂推出這種頭巾,就要杯葛這個品牌。

迪卡儂也透過推特回應貝捷,「我們的目的很簡單,提供(總是穿戴不適合運動的頭巾的女性)一件舒適的運動用品,並且不會受到批判。」然而反對聲浪超出了需求量,該品牌現在只希望能平息風波。

法國認為任何外在的宗教象徵,例如面紗、頭巾都會影響學生與公務員被法律所要求的中立性,因此穆斯林頭巾(hijab)雖然被允許在公共場所使用,卻從2004年以來就禁止出現在公立學校與部分公共設施中。2010年法國政府禁止使用遮蓋全臉的布卡(burqa)和尼卡(niqab),維權團體批評這是伊斯蘭恐懼症,同時也是對穆斯林女性的污名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