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款最好養「省錢新車」出爐!速霸陸第1名、Lexus奪豪華冠軍

▲Lexus NX。(圖/翻攝Lexus)

▲Lexus在豪華休旅車款幾乎包下所有分類第一,圖為Lexus NX。(圖/翻攝Lexus)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眾所周知買車容易養車難,美國有車媒調查以2019年為基準的5年內,各級距中最省錢和最難養的品牌車款,非豪華品牌由Subaru(速霸陸)奪下第1名,Lexus則拿下豪華類冠軍,甚至細分成22種類別評選出更詳細的好養車款。

隨年紀增長,許多人都想擁有屬於一部自己的汽車,出去玩或代步都很方便,除了挑選喜歡又適合的車款,未來養車的成本也是必須考慮的一大重點。美國車媒KBB(Kelley Blue Book)調查,以消費者持有該款汽車5年為基準,以保養費用、折舊、燃油花費以及保險費用,做為評選依據,選出以2019年內5年各類別最好養的車款和品牌。

非豪華類品牌:Subaru

豪華類品牌:Lexus

22種類別推薦省錢車款:

▲Subaru Crosstrek。(圖/翻攝Subaru)

▲Subaru Crosstrek奪下最好養省錢的中型跨界休旅類別。(圖/翻攝Subaru)

【非豪華休旅類別】

小型跨界休旅:Mazda(馬自達)CX-3

中型跨界休旅: Subaru Crosstrek

中型休旅(2排座椅):Hyundai(現代) Santa Fe

中型休旅(3排座椅):Mitsubishi(三菱) Outlander

越野休旅:Jeep Wrangler

大型休旅:Nissan(日產) Armada

▲Infiniti QX80。(圖/翻攝Infiniti)

▲Infiniti QX80連續2年在豪華大型休旅類別,奪下養車成本最低的第一名。(圖/翻攝Infiniti)

【豪華休旅類別】

豪華小型跨界休旅:Lexus UX

豪華中型跨界休旅: Lexus NX

豪華中型休旅(2排座椅):Lexus RX

豪華中型休旅(3排座椅):Infiniti QX60

豪華大型休旅:Infiniti QX80

▲Honda Accord。(圖/翻攝Honda)

▲Honda Accord登上中型車養車成本最低的第一名,擠下去年第一的Hyundai Sonata。(圖/翻攝Honda)

【其他車款】

小型車:Kia(起亞) Soul

中型車:Honda(本田) Accord

大型車:Chevrolet(雪佛蘭) Impala

▲▼Nissan Leaf不只是輛電動車 還能夠當大型電池供家用。(圖/翻攝自Nissan)

▲Nissan Leaf登上養車成本最低的電動車實至名歸。(圖/翻攝自Nissan)

跑車: Fiat(飛雅特)124 Spider

豪華車入門款: Acura ILX

豪華房車:Lexus GS

油電車:Toyota(豐田)Prius C

電動車:Nissan Leaf

多功能休旅車:Honda Odyssey

中型皮卡:Toyota Tacoma

大型皮卡:Toyota Tundra

除了列出各類別最推薦的車款,KBB也會排列出前3名,以及養車費用估計,讓消費者可以有更實際的比較。雖然KBB幾乎每年都會評選最省錢好養的車款和品牌,但在級距中獲得提名的Lexus UX推出尚未滿1年,如何計算折舊也令人好奇。因為美國地區汽車販的售價,和車廠保固的時間與台灣不同,因此排名對於台灣消費者而言僅供參考。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