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網版竹北送肉粽「只到豆子埔溪」引恐慌 里長:一定送到海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竹北地區27日晚間將有一場「送肉粽」儀式,由於網路流傳,儀式將在豆子埔溪做為終點也讓網友產生恐慌。竹北文興里里長田慶順說:「絕對不可能只送到溪,一定送到大海去!」也呼籲網友們不要過度緊張,製造大家的恐慌。

▲▼法師淨身畫臉扮鬼王鍾馗,作法唸咒祭煞「送肉粽」,火燒上吊繩索驅亡靈。(圖/記者陳以昇攝)

▲新竹竹北地區27日晚間將有一場送煞儀式。(圖/資料照/記者陳以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7日晚間一場竹北的「送煞」儀式引起網友討論,由於晚上八點在竹北市最熱鬧的鬧區送煞,人車商家皆難以避免,加上網路瘋傳,送煞的終點就在竹北縣政二路的豆子埔溪,也讓網友覺得不可思議,認為送煞的法師不負責任,「只是送出家門口而已,會讓橋邊住戶和下游住戶得煞」。

▲網傳新竹送肉粽路線圖「只到豆子埔溪」 里長:一定送到海。(圖/翻攝臉書)

▲由於網路瘋傳送煞儀式只到竹北豆子埔溪,因此造成網友們的恐慌。(圖/翻攝網路)

當地多位里長皆不願詳談此事,他們認為,喪家經歷痛失至親的悲痛,難以平息,網路不實的消息,皆會造成家屬們的二度傷害,希望網友們能冷靜。而竹北文興里里長則說,「送煞是確有其事,但是絕對不可能像網友說的只送到溪,一定送到大海去」,他說,從沒有法師會送到溪邊,這個大家都知道的事,不知道怎會傳成這樣,並保證「一定會完成儀式,將它送到大海」。

▲網傳新竹送肉粽路線圖「只到豆子埔溪」 里長:一定送到海。(圖/翻攝臉書)

▲田里長呼籲,這張網路流傳的路線圖,並非正確版本,是網友自己製做的,他們里長間從沒有發過這樣的消息(圖/翻攝臉書)

由於儀式會經過竹北鬧區,田里長也說,「經過」的時候一般人絕對看不出來,法師在定點將儀式結束後就會坐上車,一般人也不會刻意去親近或是接觸,就算經過,就不打照面就好了,真的不用傳的人心惶惶的。田里長呼籲,網路流傳的路線圖,並非正確版本,是網友自己製做的,他們里長間從沒有發過這樣的消息,原本里長們只是好意提醒,卻未料網路的力量如此恐怖,讓家屬造成二度傷害,也不是他們的本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