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作業藏《還願》哏!國小弟「暗黑造句」超鼻酸 母傻眼:當我杜豐于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希望老師識才啊~」彰化一名母親某日例行幫國小兒子檢查作業,看到造樣造句時瞬間傻了,拿著練習簿超崩潰說「真有當編劇的潛力啊」,實際稱讚其實內心火到不行,連不打小孩的她都已緊握拳頭,超想開扁。不過也有網友眼尖發現題目藏有《還願》(Devotion),忍不住噴笑惡搞說「是美心嗎?」

▲▼國小弟「暗黑造句」超鼻酸 母傻眼:當我杜豐于啊。(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孩子童言無忌,超有創意,但也有網友發現「連連看」題目裡有還願「指甲花」的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該名母親PO在臉書照片可見,小學生國語評量裡有著多元試題,其中還有連連看,分別是「昭和草」連向「種子會迎風飛行」、「指甲花」連到「種子包在果實裡」、「鬼針花」連至「種子的形狀像針」,雖然連線歪曲,走一種豪放風格,但一點也不影響答對的事實。

▲▼赤燭新作《還願》。(圖/遊戲截圖)

▲赤燭新作《還願》反映宗教迷信,恐怖的父愛壓倒孩子。(圖/遊戲截圖)

最有趣的是,在第七大題造句題目「......雖然......卻」中,兒子在空白處寫著「雖然我們要出去玩,媽媽卻去ㄕ了」,這答案一看令人悲痛鼻酸,忍不住想上前安慰,但事實上,媽媽站在他背後很生氣。

小男童超有創意與想像力的答案,讓媽媽傻眼說,雖然她們家極少開打,「但老母我握好拳了!!看來我兒比較有當編劇的潛力,希望老師識才啊~」,用幽默化解內心的憤怒。

▲▼赤燭新作《還願》的13個現實冷知識。(圖/遊戲截圖)

▲《還願》其實反映了1980年代的真實社會情況。(圖/遊戲截圖)

不過,有網友發現作業簿裡有亮點「指甲花」,剛好是台灣赤燭遊戲公司所製作的《還願》裡的哏「不惜拔指甲替補掉落花瓣,也要拚命維護的小花」。讓網友留言笑說「你孩子入戲太深了wwww美心啊wwwww」,沒想到原PO還幽默回說「這是兒子的傑作,而我也不是杜豐于啊~」

其中網友看了則是搞笑回,「混合雙打」、「係嬰仔埔」、「他還小讓他投胎吧」、「忍不住噗ㄘ了」、「人家是每寫一篇作文就要死一個家人,但這更高招」、「 孩子你太有種了」、「平時是給小孩多大的壓力,怨念真深厚」、「還好不是寫爸爸去勢了」、「老師評語:媽媽,雖然不在了,爸爸,卻自由了」;但有有網友認為,「可能少打一個吧,媽媽去『超』市,還是市『場』」。

▼玩《還願》需要極大的膽子。(圖/廠商提供)

《還願》風潮席捲 對岸玩家自製體驗空間笑翻網友 。(圖/廠商提供)

▼《還願》玩到最後,眼眶也會慢慢紅了。(圖/遊戲截圖)

▲▼赤燭新作《還願》。(圖/遊戲截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