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都更處15周年慶 林洲民到來點破歷任處長最怕這句話...

▲▼都更處15周年慶。(圖/記者陳韋帆攝)

▲北市都更處歡慶15周年慶,記者直擊前都發局長林洲民眺望遠方、若有所思。(圖/記者陳韋帆攝)

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祝福大家「生意興隆」(都更處同仁全部倒一半)!北市都更處今(27)日歡慶15周年,歷任局處長、業界人士都到現場分享、交流都更經驗。其中有一位對著北市府有著特殊情感的神秘人物到來,但也與歷任長官一樣,最怕的就是「生意興隆」。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都更處今日舉辦15周年慶,前任北市副市長林欽榮、現任都發局長黃景茂、更新處長方定安,以及過去歷任首長都到場慶祝,無法前來的也以影像祝賀現場成員;現場有一位神秘嘉賓就懷著複雜的心情,也前來祝賀與交流。

▲▼都更處15周年慶。(圖/記者陳韋帆攝)

▲都更處今天舉辦15周年慶。(圖/記者陳韋帆攝)

在更新處歡慶周年,記者尋找位子打稿時,碰巧直擊一位神秘嘉賓在空蕩會議室望著北市眾多建物若有所思,那就是前任都發局長林洲民。去(107)年柯文哲順利連任後傳出因「大巨蛋案」卡關,所以撤換親自任命的愛將林洲民,至於是不是因為卡蛋才會遭撤換?柯文哲雖然當時也直言「無關」,但撤換動作確實引起林洲民的強力反彈,即使反彈也無法改變事實,最後只能將鬱悶全往肚子裡吞。

更新處表示,對於未來4年,在過去良好的績效上,自我挑戰期許能更上一層樓,除了修法改革、行政等執行面外,也將持續推動蘭州斯文里及南機場整宅地區都更推動,落實公辦都更15案優先推動案件、危老重建、都更駐地工作站、公私協力都更、整建維護等多項政策。

更新處方定安處長致詞時感性發言,感謝一路走來,大家共同之努力與相挺,這城市需要集眾之力的耕耘與經營,才能夠排除萬難、順利推動公共事務。凡事「心存善念」,相信這城市未來一定會更美好,臺北的都更勢在必行,更新處同仁夙夜匪懈、全力以赴。

在都市更新處正在分享過去4年績效,包括以公辦都更領導民辦,透過公私協力改革都更效能、168專案等,其中斯文里都更案、公劃都更完成85處655公頃更新地區等,就是林洲民時任都發局長任內完成。

▲▼都更處15周年慶。(圖/記者陳韋帆攝)

▲前任都發局長林洲民,在拍照時露出笑容。(圖/記者陳韋帆攝)

或許就是記憶走馬燈隨著歷任首長的讚揚,在腦海中不斷走過,林洲民對著窗外的各種建築若有所思;隨過去同事打破沉靜,希望與之合照,或許感到欣慰,林洲民立刻露出笑容。

也許千言萬語也說不出林洲民的心情,現在已經回歸建築師本業的他,悠悠地說道,將回到本業努力經營,也祝福同仁一切順利。

關鍵字:柯文哲北市更新處都發局林洲民黃景茂方定案都更危老斯文里林欽榮重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顏炳立:把消費者當笨蛋 韓流只是煙火、認賠2成才能談!

商仲大老戴德梁行顏炳立董事總經理顏炳立發表3月市場觀點,顏炳立說,房市已盤整進入第4年,今年是第一階段落底。他說,韓流只是煙火,蛋黃區仍要下修2成、蛋白區則是3成,並奉勸賣家接受事實,趁市場還有餘溫賣..

2/27 10:31

大陸建設金豬年推案250億元 張良吉:望韓流延燒全台!

欣陸投控(3703)子公司大陸建設今(26)日舉辦春酒,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開頭就說「希望韓流延燒到全國各地」。大陸建設2018總銷為53億元,較2017年成長25 %;主要營業收入來自「寶格」及「麗..

2/26 20:01

大同標售土城案股東遭拒門外 和碩70.78億元得標

大同(2371)子公司尚志資產今(26)日公開標售土城區6,080坪土地,雖然1月10日大同公司受市場派股東指控「每周一賣」干擾,今日仍疑似有股東到場關切,但因拍賣會場為「私人租借」場所,所以被拒於門..

2/26 15:48

內政部「造人計畫」拚生育 住宅補貼7.2萬戶創新高

根據內政部統計,去(107)年住宅補貼戶數高達7萬2千戶,創下歷史新高。內政部表示,此次創新高原因為增加「新婚、懷孕」做為加分項目;此外過去都需要紙本申請的制度,今(108)年度將於6月將開放網路申請..

2/26 12:49

補強最高220萬補助 逾30年、6樓以上老屋免費快篩

全台平均屋齡已進入超高齡時代,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2018年第3季全國房屋稅籍住宅類數量約863萬戶,其中屋齡超過30年的老舊住宅數量已突破4百萬大關,占比即將超過50%,老屋健康檢查迫在眉睫。..

2/26 11:09

跟著總裁吃麵包 隱身於大直的貝可麗烘焙工坊

興富發集團(2542)2018年全年營收上達442.05億元,創下該公司最高紀錄,今年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也發豪語表示,「未來十年,要再賺1,000億元」,「品牌經營」方面,要啟動多元發展計劃,其中餐..

2/25 19:02

新北漢子一黏就搞定的「火災警報器」 老公寓、華廈簡單裝

許多老公寓未加裝住宅警報器,也導致許多火災發生時無法及時預警,新北市消防局近年大力推廣的「火災警報器」只要一黏就完成,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地為獨居長者示範安裝。侯友宜表示,新北市107年推廣補助安裝「火..

2/25 17:13

你住在潛勢區嗎? 新北市14區開放「土壤液化」查詢

「土壤液化區」又稱作「潛勢區」,若房屋老舊、建造時又未將地基深及岩盤,就會很容易造成倒塌等危險。新北市政府目前開放了14個轄區供民眾查詢,大家可以快點確認自己是否住在潛勢區中,若屋齡偏高且年久失修,就..

2/25 16:46

住宅價格上漲0.38% 10月北市交易量減1成

根據最新實價登錄資料,台北市107年11月房屋交易件數下滑了1成,但總金額卻上漲4.18%。北市地政局分析,會出現這樣的反差,主因來自於公寓價格上漲,所以雖然交易量下滑,交易總金額仍上升。

2/25 16:23

逢總統大選建商押寶329檔期 景氣看法持平增至8成

台經院今(25)日舉辦最新一期「景氣動向調查報告」,其中1月份營造業部分較上前一月下滑1.13點、房地產部份「六都買賣移轉件數」成長10.1%。台經院產業顧問暨研究員劉佩真表示,此次營造業雖下滑,但因..

2/25 15:2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