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曝光!竹北鬧區今晚「送肉粽」 網傳教戰手則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臉書新竹的地方性社團近日流傳一則「送肉粽」的消息,網友說,新竹縣竹北的縣政二路一帶將於27日晚間有「送肉粽」的儀式,竹北文興里里長田慶順也確認屬實,由於儀式選在晚間八點且地點又位在竹北鬧區,因此也引起當地民眾的關注。

▲送肉粽。(圖/ETtoday資料照)

▲竹北晚間八點將有一場送肉粽儀式,引起當地民眾的關注。(圖/資料照)

▲路線曝光!竹北鬧區今晚「送肉粽」 網傳教戰手則。(圖/翻攝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北文興里里長田慶順也確認屬實,由於儀式選在晚間八點且地點又位在竹北鬧區,因此也引起當地民眾的關注。(圖/翻攝臉書,下同)

新竹縣慢速壘球協會理事長范光禮在臉書透露,27日晚上八點後在新竹縣政府附近有一場「送肉粽」儀式,路線為文義街開始,延著文采街到光明一路後左轉,接著延著光明一路再右轉縣政二路,最後到豆子埔溪上的陸橋為止。由於儀式選在竹北市區,又在晚間八點,正是人車鼎沸之時,網友也不斷討論。

有網友也祭出教戰手則,「門口倒著放一支掃把!然後躲家裏不要看!迴避」、「竹北市有靠海的,正規是要送到出海口才行,或者押送到當地厲祠交給聖公媽監管,這樣送荳仔埔溪橋的話根本只是送出自家門口而已,會讓橋邊住戶&下游住戶得煞。請當地居民鄰近大廟求取平安符貼於門戶,個人身上、交通工具上的平安符也請至大廟換新。」

▲路線曝光!竹北鬧區今晚「送肉粽」 網傳教戰手則。(圖/翻攝臉書)

▲竹北晚間八點送肉粽路線圖曝光。

由於時間地點正屬於交通尖峰期,因此網友也提醒「遇到就送,沿路別講話、回來別走回頭路。去城隍廟求個平安符祭改下再回家」。而文興里里長田慶順也表示,這是送煞儀式,蠻常見的,一般法師只會在起始點做一場法事,之後就會坐上車,過程都會在車上,直到終點,所以在路上是看不太出來的。

田里長也表示,原本這個訊息只是在里長們的群組互相提醒,卻不知消息傳出來後竟造成民眾的恐慌,田里長說,就算遇到,只要迴避、別打照面即可,不要過度驚慌。

▲路線曝光!竹北鬧區今晚「送肉粽」 網傳教戰手則。(圖/翻攝臉書)

▲新竹縣府附近今晚有送肉粽儀式。(圖/翻攝自范光禮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