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畫家來台丟錢包 颯田直斗手繪台灣卡片感謝警察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日本漫畫家颯田直斗來到高雄旅行,但沒想到發生錢包遺失情況,來到哈爾濱派出所報案,員警神助迅速幫忙找回錢包,第一時間颯田直斗想給禮金酬謝,員警婉拒後隔天收到一份大禮,就是颯田直斗親筆手繪卡片贈送,讓員警直說撿到寶了。

▲哈爾濱派出所員警張辰翔收到日本漫畫家的親繪卡片致謝             。(圖/記者吳奕靖攝)

▲哈爾濱派出所員警張辰翔收到日本漫畫家的親繪卡片致謝 。(圖/記者吳奕靖攝)

23日下午,一名日籍旅客急忙進入所內後用簡易英文說明其錢包遺失,希望警方協助,警員張辰翔利用簡易英文及透過手機翻譯軟體來了解,這才發現這名日籍旅客稱下午騎CITYBIKE時不慎遺失錢包,由於錢包內有旅費及證件,所以來派出所請求協助,最後在十全路派出所問到有民眾拾獲錢包。

▲哈爾濱派出所員警張辰翔收到日本漫畫家的親繪卡片致謝             。(圖/記者吳奕靖攝)

▲哈爾濱派出所員警張辰翔收到日本漫畫家的親繪卡片致謝 。(圖/記者吳奕靖攝)

由於第一時間這名日籍旅客想要用禮金酬謝,不過遭到員警婉拒,沒想到隔一天後,這名日籍旅客親自前來派出所,並且贈送一幅手繪卡片給員警,員警這才發現這名日籍旅客居然是一名知名漫畫家颯田直斗,真的是相當意外。仔細看看這張手繪卡片當中,其中還有一個台灣地圖,而且還祝福台灣水果豐收,圖樣當中能夠感受到滿滿的感謝之情。

不過颯田直斗並非是首次在台灣用自己漫畫來感謝,其實去年五月份,颯田直斗來台旅行,為了感謝民宿招待,特別在離開前悄悄留下感謝卡片,畫作中可見,兩名女生正在大口享用美食,一旁還寫著「台灣飯好吃」、「豐受大神」、「天照皇大神」以及嘉義、宜蘭、基隆等其他地區神社的名字,右下角署名「颯田直斗漫畫」。

據了解,颯田直斗(さった なおと)出身於日本愛知縣,是一名專門以「巫女題材」創作的漫畫家,作品包含「巫女與科學的八百萬個謊言」、「達爾文」等。

當時民宿將貼文po到網路上頭後,很快的引起了網友的討論,「超幸運的!看好多人私,該不會都是想收藏吧」、「認真說 他黑白這張真的好厲害,好看」、「 一定要保存起來,太棒了」、「真跡要好好保存,影印一張放民宿展示,這張畫將會是你們民宿的活招牌,你們實在超幸運」。颯田直斗也在推特透露,到了蘇澳泡冷泉、蘇澳漁港吃飯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