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明年擴大「性教育課程」 深入中小學生引10萬人連署反對

▲▼學生,上課,討論。(示意圖/達志影像)

▲英國政府將於明年推出性教育新課綱,內容包含生理知識、同性關係及變性等課程。(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政府25日宣布,將在2020年推出全新的「性教育課程」,受教對象擴及英格蘭地區11歲以上的中小學生,內容包含生理知識、性行為、同性關係以及變性等課程。新課綱的推出引起部分家長強烈反對,但教育部長海因茲(Damian Hinds)表示,這些必修課程主要教導學生正確的性觀念,並幫助學生對他人與自我的尊重。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在2000年後有了性教育課程,而課綱在2017年進行第一次修訂,並於明年9月開始實施,凡是接受中央政府資金的英格蘭中小學,都必須使用新課綱教授。性教育新課綱的實施依照不同年齡,給予不同的教育課程。

針對11歲以上的小學生,性教育內容主要介紹生理知識及健康的人際關係,而中學進階課程將會擴大範圍,教導同性關係、變性、月經、割禮儀式、性侵犯心理健康以及強迫婚姻等。對於性行為教育,家長有權拒絕讓14歲以下學生學習,而15歲以上的青少年則有權自行決定是否參與課程。

▲▼情侶。(圖/pixabay)

▲性教育的新課綱遭到許多家長反對,更超過10萬人連署。(示意圖/pixabay)

對於新課綱的實施,部分家長相當支持,但也有家長極度反彈。新課綱政策公布後,網路上即有民眾發起連署抗議,截至25日,已有超過10萬人連署。來自英國伯明罕的家長們表示,寧可離開這個國家,也不要讓孩子在這邊繼續上課。

育有3個孩子的父親穆罕默德(Musa Mohammed)表示,「孩子是屬於他們的父母,而不屬於國家,父母對孩子的性教育應有更大的決定權」。教育部長海因茲回應,沒有一套性教育課綱是能夠讓所有人滿意的,「我們的指導原則在於保護兒童的安全,讓他們認識與自己不一樣的人,並給予尊重」。

工黨議員瓊斯(Helen Jones)認為,新課綱對於女性的生理期進行健康倡導,因女孩經常不知道疼痛或危險情況的跡象,且新課綱並非提倡任何特定的觀點,「而是讓兒童做好應對世界的準備,接受良好關係和性教育的年輕人,較不容易太早發生性關係、早孕及傳染病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