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全台空氣髒爆了!14空品測站亮「紅燈」 30處橘色警示

▲▼ 27日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西屯空品測站明顯看出天空呈現一片霧茫茫。(圖/環保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更新13:42】空汙愈來愈嚴重,環保署表示,今(27日)環境場逐漸轉為偏東風至東南風,西半部位於背風面,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轉差,另外,馬祖、金門地區也受大陸東南沿海汙染物影響,雲嘉南以及高屏空品區則因擴散條件不佳,目前已有14處達紅色警示、30處達橘色警示。

根據目前空品測站資料顯示,目前有14處達對全民不健康的紅色警示,包括竹山、崙背、新港、嘉義、新營、善化、台南、橋頭、鳳山、林園、前金、楠梓、左營、和琉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30處包括古亭、菜寮、板橋、永和、土城、中壢、平鎮、湖口、新竹、忠明、西屯、彰化、線西、埔里、南投、斗六、麥寮、台西、朴子、玉井、安南、大寮、仁武、復興、前鎮、小港、屏東、潮州、金門和馬祖。

▲▼27日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目前已有14處空品測站達紅色警示。(圖/環保署提供)

中南部空汙惡化,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網顯示,今(27日)截至目前已有36個地區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及全民都不健康的「橘色」、「紅色」,天空呈現一片霧茫茫,環保署呼籲民眾出門務必戴口罩,避免身體不適。

環保署說明,今天環境場逐漸轉為偏東風至東南風,西半部位於背風面,整體擴散條件轉差,其中竹苗空品區清晨有渦流現象,汙染物易累積,沿海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中部空品區主要為「橘色提醒」等級,內陸山區風速偏弱,局部地區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雲嘉南以及高屏空品區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為「紅色警示」等級。

▲▼ 27日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目前全台已有36空品測站達橘色、紅色警示。(圖/環保署提供)

根據目前空品測站資料顯示,目前崙背、橋頭已達紅色警示。橘色警示的包括,豐原、忠明、西屯、彰化、線西、二林、埔里、南投、竹山、斗六、麥寮、台西、新港、嘉義、朴子、新營、善化玉井、台南、安南、鳳山、大寮、林園、楠梓、仁武、左營、前金、復興、前鎮、小港、屏東、琉球、金門和馬祖。

▲▼ 27日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崙背已達對全民都不健康的紅色警示。(圖/環保署提供)

環署強調,造成空汙的主要污染物為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易累積,空品測站只要達橘色、紅色警示等級,對敏感族群及全民的健康都會造成一定影響,如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或是孩童和老年人,建議沒事盡量減少出門和減少體力消耗,如果非得出門務必戴口罩,避免造成身體不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