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36週血崩!醫生秒「切除子宮」救產婦 丈夫絕後怒了…一看女嬰飆罵

▲婦女,孕婦,博愛座,懷孕,公車,大肚子,讓座,讓位。(圖/記者姜國輝攝)

▲生小孩很辛苦,母親們需要的是體諒與關懷,而非嫌棄。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姜國輝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先救孩子,還是媽媽?一名懷孕36週的產婦因胎盤剝離,導致血崩送至婦產科診所急救,在醫生的判定下先剖腹救出寶寶,成功生下女嬰,再轉送大醫院緊急切除子宮,保住一命。由於事發緊急,醫生只能先動手術,事後再與產婦未登記的男友說明狀況,卻被對方破口大罵並狠瞪,讓該診所員工無奈說「現在救人的,好像變成了壞人!」

一名婦產科診所員工在臉書「爆怨公社」透露,由於懷孕36週產婦大血崩,血根本是用噴的,失血速度太快,為了不讓寶寶缺氧太久,導致腦子受到傷害,醫師以救人優先為原則,也不管同意書,直接先替產婦剖腹,救出胎裡的女嬰,「事後為了確保孩子安全,已轉送醫學中心,做預防性安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麻醉醫師,麻醉,手術,手術室。(圖/達志/示意圖)

▲根據《醫療法》規定,若病患情況緊急,不用簽手術同意書能先開刀救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根據《醫療法》第63條規定,醫療機構實施手術,應向病人或其法定代理人、配偶、親屬或關係人說明,手術原因、手術成功率或可能發生之併發症及危險,並經其同意,簽具手術同意書及麻醉同意書,始得為之。但情況緊急者,不在此限。

由於該名產婦屬於情況緊急,醫生根據《醫療法》有權先替病患開刀,不用簽手術同意書;但他發現剖腹完後,這名母親性命仍有極大危險,決定先送往大醫院,做緊急切除子宮的手術。

產婦在做切除子宮手術途中,一共輸了15000cc的血,最終保住一條命,但也代表了她之後不能再生小孩。她未登記的男友對於醫生擅自決定切除子宮的行為,氣得衝向診所怒瞪,就算在醫生的解釋下仍未消氣,一直破口大罵。

醫師,壓力,沮喪,醫院(圖/達志/示意圖)

▲台灣醫護人員壓力大、工時長,不時還要被家屬罵。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原PO透露,產婦手術中輸入15000cc的血,是一般人體的3倍、產婦的2倍才保住性命,但男方家屬卻超憤怒,「看到救小孩的醫師......竟像看到仇人一樣,我們已解釋了原因,但是家屬還很生氣,整個診所醫師跟護理人員都覺得很囧。」

目睹這一切的她無奈說道,救人真的是電光火石,醫生不願寶寶缺氧,當然先緊急救寶寶,「可是現在救人的,好像變成了壞人!只能說台灣醫病關係真的很差!」

網友看了紛紛氣憤說,「以後沒有醫生願意扛急救這個責任了!」、「醫生難為,在大量失血情況下。對產婦唯一可以救命的就是直接切除子宮...」、「醫生很厲害了!大小都保全了」、「這種老公不要也罷...」、「這種IQ、EQ低的人,真的不適合結婚生子」。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目前母女都在接受治療中。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世文攝)

▲健保給付病床,病床,電動病床,健保病房,病房。(圖/記者林世文攝)

►丟下補習兒子搶救新生兒 仁醫休假飛車救回血崩婦!

►產婦開3cm崩潰打不了無痛 麻醉醫師卡開刀房:只能說抱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