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光衣服示眾再斬首」!古代被處裸刑三大美女...下場悽慘無比

▲ 古代女子只要坐了大牢,即便是活著回來,也沒人會看得起。(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WFQN888)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古代有許多殘忍的刑罰,其中對女性最為凌辱的,就是一種被稱為「裸刑」的刑罰了。處以「裸刑」的女子會被當眾剝光所有衣物,被徹底奪去身分與尊嚴後,再處以斬首極刑。這對於當時封建的思想來說,無疑是對身心靈雙倍的折磨,因此有史書記載,這是女性最懼怕的刑罰。不過,歷史上有三位女性,即便面對裸刑,仍毫不畏懼,從容就義。

根據《每日頭條》報導,第一位勇敢面對裸刑的女性就是毛皇后,她是前秦鎮守上邽毛興的女兒,也是前秦高帝苻登的妻子,雖然身為皇后,但同時也是高帝戰場上的強力助手。高帝每次出征,都絕對少不了毛皇后的陪伴,更是經常以少勝多、以弱克強,在軍中極具威望。

不過就在一次作戰時,由於皇帝錯誤的指揮,毛皇后遭到敵軍偷襲,不幸在沒有任何支援的情況下被俘虜。即便受盡敵人凌辱與嘲諷,她仍毫不畏懼,最後在處以裸刑後被斬首。

▲▼ 0

▲ 對古代女子來說,裸刑是一種最大的懲罰。(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WFQN888) 

第二位是隋末時期組織農民起義的女英雄陳碩貞,當時正值永徽四年,浙江一帶的農民深受官吏貪腐與豪強掠奪所苦,她與妹夫章叔胤一同在睦州清溪縣的覆船山六甲嶺山號召農民起義。

陳碩貞自封文佳皇帝,帶領農民部隊與唐軍作戰,但畢竟這隻農民部隊沒有受過專業的軍事訓練,幾乎沒有戰鬥力,根本不是唐軍的對手,瞬間被擊潰。之後,唐軍為了展現威信,令劊子手將她的衣服當場扒光,實施裸刑後斬首。不過,直到死前,她依然帶著無畏的眼神,直視眾人。

▲ 陳碩貞自稱文佳皇帝,率農民起義仍不敵唐軍,隨後遭處「裸刑」,從容就義 。(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第三位則是清朝紅燈教起義的首領之一廖觀音,她在向紅燈教主曾阿義學習「神拳」後,於光緒二十七年在華陽、簡陽、仁壽一帶,以宗教名義宣傳「反清滅洋」。更在隔年於簡陽石板灘率眾起義,朝總督府直撲。

不過,這支起義軍馬上就被清軍剿滅。廖觀音則因為在被逮捕前痛罵慈禧太后,遭慈禧下令脫光衣服遊街,並斬首示眾。但根據文獻記載,即使全身赤裸被帶上街頭,一路上她仍不停的痛罵,直到死前都保持著剛烈個性。

由於這種「極為羞辱」的處刑,讓不少被囚禁的女性寧願在獄中自殺,也不願接受「裸刑」讓尊嚴掃地,而這些堅毅的女性更是不因凌辱而屈服,選擇帶著直接、堅強的態度面對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