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冬吃太多!德國胖鼠卡人孔蓋洞「各種拔不出」 消防隊總動員拯救

▲▼(圖/翻攝自YouTube/Ratte steckt im Gulli fest)

▲胖鼠卡洞內。(圖/翻攝自YouTube/Ratte steckt im Gulli fes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本斯海姆鎮(Bensheim)的消防隊日前接到一則通報,一隻身形過胖的老鼠被卡在一個人孔蓋的洞洞當中,隨後緊急出動人員將蓋子抬起,以便拯救這隻可憐的老鼠;最後老鼠順利逃脫,並自行返回下水道,而對於許多人疑惑「為何要救這隻大家急於撲滅的動物」,動物救助者麥可(Michael Sehr)則稱,不管老鼠是人們有多憎恨的動物,都應該要被尊重對待。

根據《BBC》報導,德國消防隊在24日時接獲一通報案,有人表示一隻胖老鼠因為太肥了,無法穿過人孔蓋的洞洞,卡在中間動彈不得;當地專業動物救助者麥可跟消防人員緊急出動,前往事發地點拯救這隻小老鼠。

一群人聯合將人孔蓋抬起並用東西隻撐住,而麥可則是找尋各種能夠讓小老鼠自行脫逃的方法,最後老鼠成功的離開人孔蓋並返回地下水道。這場救援雖稱不上大,但是動用了許多人力跟資源,也讓很多人懷疑指為什麼要付出如此多的努力,來去救一隻對人類有害的老鼠。

麥可說,這隻老鼠可能是因為過冬後變得太胖,導致臀部卡在洞裡無法動彈,即使老鼠是被大家憎恨的動物,也應該值得受到尊重;在救援行動結束之後,他也收到了一張由發現這隻老鼠困境的小女孩,親筆手繪老鼠的卡片,讓他感到十分溫暖。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