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浴室沖冷水、噴殺蟲劑虐死公公 冷血媳婦曝殺人原因

▲▼戚婦凌虐杭姓公公2天致死,被士林地檢署依家暴傷害致死罪起訴求處重刑 。(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戚女凌虐97歲杭姓公公2天致死,士林地檢署依家暴傷害致死罪起訴求處重刑 。(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戚姓婦人2018年12月不滿97歲的公公不願午睡及上廁所,連續2天對公公沖冷水、噴殺蟲劑將其虐死,案發後還謊稱是外籍看護對公公拉扯導致死亡,並妨礙看護說出真相,最後才坦承是不滿公公將丈夫當作搖錢樹才動手施虐。檢方調查後,依家暴傷害致死罪起訴戚女,並請法官從重判刑。

根據了解,死者杭姓老翁2018年12月21日傍晚送醫前死亡,檢察官隔天相驗遺體時,發現杭翁身上有多處瘀傷,同住的媳婦神色怪異,外籍看護又欲言又止,因此懷疑老翁死因不單純;加上鄰居透露,當天覺得戚女有異,因為警消到場時,原本詢問是否要急救,結果戚女竟回答不用,事後又改口說救一下。

警方特別兩度偵訊看護,第一次偵訊時,戚女在旁不斷試圖干擾看護陳述,警方第二次偵訊時直接排除戚女在場,結果成功突破了女看護的心防,女看護供稱說,杭翁在死亡之前,連2天都在浴室內與戚女大打出手,她看到戚女對杭翁沖冷水施虐,多次勸阻都沒有用。

女看護表示,平日就可能出戚女不喜歡公公,當時她有聽見公公在浴室的喊叫聲,偷看也發現戚女踩在公公的腿上,但她沒想到最後公公竟然會被虐死,戚女還指示她對警察說什麼都不知道。對此,戚女則將公公的死因推給看護,謊稱看護曾和公公發生肢體衝突,但檢察官不予採信,最後將戚女聲押獲准。

▲▼戚婦凌虐杭姓公公2天致死,被士林地檢署依家暴傷害致死罪起訴求處重刑 。(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戚女涉嫌用噴灑殺蟲劑、浴室長刷毒打凌虐公公 。(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戚女被收押後才坦承說謊,她坦言12月20日中午公公拒絕午睡讓她情緒失控,就強拉公公進浴室以冷水沖洗,過程中與公公激烈拉扯推擠,導致公公跌倒撞到地磚、馬桶,公公想爬起來,她就直接用腳踩在胸口、腿部壓制,過程中她還去冰箱冷凍庫拿出冷凍雞肉、魚肉放在公公身旁,再拿出殺蟲劑噴灑。

隔天她又不滿公公不聽指示上廁所,再一次將公公拉至浴室沖冷水,還將冰凍肉品放在公公身上,並且把公公關在浴室,但不料公公這次不堪受虐死亡。戚女還辯稱說,她是覺得公公把丈夫當作搖錢樹,心裡很不滿才會想虐待公公,但她不知道這樣的方式會讓公公死亡。

杭翁全身多處鈍挫傷、多處肋骨骨折,最後因心因性休克及呼吸衰竭死亡。檢方痛批戚女不顧公公把丈夫扶養長大的恩情,竟然因情緒失控就虐待如同幼兒、欠缺自衛及求救能力的老人家,使杭翁在最後人生終點前,還要承受身體疼痛外及心理恐懼,因此依家暴傷害致死罪起訴戚女,並請法官從重判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