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交流道插隊最高罰6000!「電眼」偵測年底增至 18 處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每逢尖峰時段,國道交流道不時出現回堵車潮,許多駕駛也貪圖方便在國道出口匝道違規插隊,導致時常有擦撞、車禍等狀況,為改善其歪風警方雖積極取締但仍無法杜絕,因此高公局已於 9 處重點交流道出口,設置高解析度攝影機,全天候取締違規之車輛。

由於取締成效佳,高公局表示今年底將再增設 9 處,包含國 1 竹北北出、新竹南出、國 3 木柵南出等交流道。高公局呼籲,如已錯過等候車隊應續行至下一個交流道再依序駛離主線,切勿盲目減速、擦隊等影響車流秩序,若違規者將處新台幣之罰緩,也可能造成後方車輛追撞或回堵,相當得不償失。

高公局積極取締「 跨越雙白實線 」及 「 跨越槽化線 」等違規行為,若插隊將開罰駕駛人新台幣 3000 ~ 6000 元之罰緩,目前全台共有 9 處回堵嚴重之交流道出口已設置高解析度攝影機,包含國 1 五股北出、林口 A 南出、大雅南出、鼎金系統南出、北出、國 3 南港系統北出、中和南出、國 3 甲萬芳西出、木柵東出。

因成效佳,為提高行車秩序之範圍,高公局近日表示,將在國 1 竹北北出、新竹南出、頭份南出、大灣南出、台南北出、國 2 大園西出、南桃園東出、國 3 大溪南出及木柵南出等交流道增設 9 處高解析度攝影機,預計於今年底建置完成,實際執法時間,仍需依公警局對外公告為準。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