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給10元竟被打臉 乞討男嫌「我不要你可憐,我要50元」

▲▼「請幫幫我…」上門行討,店家給10元卻被回「我不要你可憐我,是要你幫我,我要50!」。(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給10元被乞討男打臉:「不要你可憐我,我是要你幫我,我要50!」(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趙蔡州/綜合報導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有一名女網友投訴說,她26日早上在高雄大寮自家經營的早餐店工作時,有一位坐輪椅的乞討人士上門說「請幫幫我!」當時她的公公就拿了10 元給對方,結果對方卻說「10元還你,我不是要你可憐我,我要 50 元!」相當誇張。其他網友看了也傻眼說:「這是行乞嗎?分明是搶錢吧!」

原PO在爆料公社分享讓她無奈的經歷說,當時男子坐輪椅慢慢的推到他們早餐店門口,接著就一直碎唸「請幫幫我」等語,還一直抓著放饅頭的檯子,原PO剛開始誤以為對方是要買饅頭,問了才知道對方是要來行乞的,這時店內的公公就拿10元出來交給對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不料男子收了錢後,還是不斷在門口碎唸「幫幫我」,公公這時再次走上前關心對方,結果男子就直言說「10 元還你,我不是要你可憐我,是要你幫幫我」接著就開口報金額說:「我要 50 元!」公公聽了直接傻眼,決定不再繼續搭理男子,任由對方自言自語。

拾荒老人,流浪漢,撿破爛,失業,街友,遊民,無家可歸者。(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希望男子就算真的有困難,也不要強迫別人給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記者季相儒攝)

可惡的是男子後來就死賴在店門口不走,還刻意卡住來買早餐客人的摩托車,使客人無法離開。公公看見立刻上前請男子離開,但對方堅持不願意讓出道路,公公只好出手推動對方的輪椅,結果男子就低吼說「你不要拉我的車」,弄到最後只好報警處裡。

但是警察抵達後,男子還惡人先告狀,指稱是公公看他不買東西,就叫其他人別給他錢,還指控公公拉他的車等等。警察調解後男子才願意離開,不過卻是轉移陣地,跑到隔壁店繼續乞討。原PO看了就嘆說,就算真的有困難,也希望不要強迫別人給錢,「不要利用了人家的同情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