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跟《還願》時事梗... 阿春部長寫給美心爸爸一封信

2019年02月26日 22:47

▲▼勞動部搶搭《還願》時事梗,提供失業勞工各種補助津貼及就業服務等管道,協助早日重返職場。(圖/取自勞動部官方粉絲團)

▲勞動部搶搭《還願》時事梗,提供失業勞工各種補助津貼及就業服務等管道,宣導相關政策。(圖/取自勞動部官方粉絲團)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赤燭遊戲公司所製作的《還願》,上市後好評不斷,許多網紅、政治人物紛紛開直播玩遊戲,勞動部也跟上這股風潮,以「杜先生...阿春部長有些話想跟您說」為題在臉書PO文,阿春部長更向遊戲主角杜豐于(美心爸爸)喊話,「一時的職場不如意,可以藉由政府資源重新振作,不要再逼美心唱歌了啦!」特地整理失業勞工保障權益手冊,陪他度過難關。

勞動部今(26)日在臉書官方粉絲團PO文,寫下給杜豐于先生一封信,一時的職場不如意,可以藉由政府資源重新振作,希望不要再逼美心唱歌,同時勞動部還替他整理「失業勞工保障權益手冊」,內容不但包含各種補助津貼的申請管道,同時也提供各種就業服務與職業訓練,協助早日重返職場。

勞動部也提醒,「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已經落伍了,妻子在職場有很好的發展,丈夫從事家務照顧孩子,也是很好的模式,最後文末署名「勞動部阿春部長」。此外,這篇貼文最後還特別HashTag「希望還願早日重新上架」。

PO文一出後引發不少人討論,有網友打趣地說,「阿春部長有跟到副院長!」不過也有一名工程師認為,「有跟上時事蠻特別的,可是很危險,感覺會把自己放在火上烤...」甚至也有上班族直言,「如果有搭熱潮,覺得蠻有創意的,但覺得一般長輩可能會看不懂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