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快車竟「更安全又環保」?加州高速公路有望新增無限速車道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美國加州參議員 John Moorlach 近日推出 SB319 法案,提出在 5 號洲際公路以及 99 號州級公路上新增無最高速限車道的想法,其餘車道維持 65mph 最高速限 (約 104.6km/h)。

▲圖為 5 號洲際公路。

SB319 法案指出,車輛以高速行駛可減少逗留在路上的時間,進一步達到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效果,因此興建無限速車道的費用將由加州溫室氣體減量基金支付, 所需金額尚未確定。

John Moorlach 認為,建立高速公路無限速車道可讓民眾更迅速抵達目的地,畢竟加州取消高鐵興建計畫。接著提到,德國高速公路無限速路段的事故發生率較美國有限速的高速公路更低,認為開快車似乎更安全。

▲圖為 99 號州級公路。

目前加州規定車速超過 100mph (約 160.9km/h)以上者,初次罰款 500 美元(約合新台幣 15,386 元),三年內再犯罰款 750 美元(約合新台幣 23,079 元),五年內再犯則罰款 1 千美元(約合新台幣 30,772 元)並吊銷駕照。美國境內速限最高路段為德州一段長達 41 英哩高速公路,其速限達到 85mph (約 137km/h )。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