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才來台北雙城 上海「知台派」周波轉任遼寧省委副書記

▲▼上海市政府訪問團參訪內科企業-台達電 鄭崇華、鄭平 周波、鄧家基、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圖/記者屠惠剛攝)

▲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去年率上海市政府訪問團來台,出席上海台北雙城論壇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大陸官媒新華社今天晚間公布新的人事消息,表示經中共中央批准,原上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周波任遼寧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值得注意的是,這是這位多年在上海分管經濟的副市長首次跨省履任新職,也被視為還有晉升空間。

周波1962年生,本身就是上海人,在2008年進入上海市政府工作前,曾任上海氯鹼化工PVC廠副廠長、總經理等職,2013年就任上海市副市長、2017年任常務副市長,主要分管經濟、財經方面工作,雖現年57歲年紀不大,但在上海經濟面向的工作領域可以說是「老資格」,也因為在台商大本營任職的原因,與許多台商熟捻。

▲▼雙城論壇歡迎晚宴,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上海市副市長周波互贈紀念品。(圖/記者林敬旻攝)

▲雙城論壇歡迎晚宴,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互贈紀念品。(圖/記者林敬旻攝)

此外,將與周波一同前往遼寧省履新的還有湖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陳向群,報導稱,陳向群將任遼寧省委委員、常委。

去年12月赴台參加雙城論壇前,在企業任職時就來台參訪過、並與台灣企業合作的周波,曾表態想吃蚵仔煎、大腸包小腸等美食,並提及仰慕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被視為「不一樣的知台派」,他也在受訪時為上海、台北兩市的雙城論壇交流定調,指出「九二共識」是兩岸交流的正確認知。

對周波來說,去年訪台的重要收穫還包括學習垃圾分類、處置,以及舊城改造等永續發展制度,以至於在今年初上海通過推動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要求7月1日起開始強制垃圾分類的政策制定中,他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按照大陸官方公開資訊,周波曾任上海氯鹼化工股份有限公司PVC廠副廠長、上海氯鹼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總經理,上海天原(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上海華誼(集團)公司副總裁、總裁、黨委副書記,市外經貿委(市外資委)主任、黨組書記,市政府副秘書長等職。

之後2008年2月,周波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兼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逐步進入政府工作體系。

2013年2月,周波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後陸續就任市張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主任等職;2016年11月,任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2017年1月,任上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為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 ;在最一次的上海市政府領導分工中,周波主要分管發展和改革、財政、稅務、科技、科創中心建設等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