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工逃2107天遇盤查 草叢不自然擺動「恰查某」助警逮人

▲非法移工逃2107天遇盤查,草叢不自然擺動「恰查某」助警逮人。(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越南籍逾期居留移工遇警盤查,逃到草叢裡躲藏。(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北市警保安大隊21日早上在文山區木柵路執行路檢,期間1輛客貨車上的副駕駛座以及後座3名東南亞裔男子神色慌張,要求盤查後,3名男子趁著車還沒停穩,就朝景美溪河畔逃跑,其中1人躲在草叢中被「恰查某」弄到全身癢,導致草叢不自然擺動,最後包含雇主4人全遭警方送辦。

警方指出,事發當時,杜姓男子(42歲,越南籍)從車上逃走約10多公尺就被逮,另外2名男子則是往景美河畔逃跑,其中阮姓男子(39歲,越南籍)就鑽進高約2公尺的草叢,鑽進後全身都被俗稱「恰查某」的鬼針草弄到全身發癢,在抓癢時頭頂上的草開始「不自然擺動」,被警方鎖定位置後圍捕。

另名阮姓男子(29歲,越南籍)則是繼續向前跑,1名在河畔的釣客熱心地指引警方阮男的逃跑方向,員警才在1處雜草堆中發現蜷曲躲藏的他。

警方調查,3名越南籍男子皆為逾期居留之失聯外籍移工,其中杜姓男子更失聯且逾期居留達2107天,該車駕駛黃男則坦承是3人之雇主,3名男子並供稱,因擔心遭遣返歸國,又自恃體力好腳程快,才會不顧一切逃跑,4人訊後被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就業服務法》送辦。

▼其中一名杜姓男子甚至滯留長達2107天,最後包含雇主4人全遭送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非法移工逃2107天遇盤查,草叢不自然擺動「恰查某」助警逮人。(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其他新聞】

內湖母子受困火場!婦人救出插管後甦醒 不知兒子慘被燒死

玄天上帝顯靈!婦人遭女持刀刺腸外露 廟門一開警就破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