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124億火箭機密被上校忘在YouBike籃 中科院議處

▲▼ 2019年2月22日,獵鷹9號火箭預計於當地時間8時45分升空。(圖/翻攝臉書/SpaceX)

▲獵鷹九號。(示意圖/翻攝臉書/SpaceX)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媒體報導,中科院負責代號「麒麟專案」太空低軌道的運載火箭的上校副組長,竟然把極機密的運載火箭紙本資料遺忘在YouBike籃子,幸好下一位租借人是憲兵預財士,才即使阻止機密外洩。

這名上校副組長在國防部開會結束後,要騎YouBike到捷運站,但竟然把國防部編列124億7400萬餘元極機密的運載火箭紙本資料,遺忘在YouBike籃子,好在下一名租借YouBike的憲兵預財士發現袋中資料為國防機密文件,立刻向向國防部保防安全處報告,才阻止了國家機密外洩其況的發生。

針對機密資料外洩一事,中科院聲明指出,一、「麒麟專案」為本院基礎工程技術開發工作,其內容本院依例不予評論,請媒體勿做過度聯想,二、本院所屬涉及違反保密規定者,皆會依照本院保密違失處理標準議處,追究當事人及相關各級人員責任,嚴重者加重處分,並調離主管職務,三、本院將持續強化保密教育,深化員工危機敏感度,以維護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