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倒數1天! 俄外長拉夫羅夫:美國曾向俄國尋求建議

▲▼川金會,川金二會。(圖/路透)

▲ 川金二會27日、28日登場。(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7日、28日將在越南河內會晤,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告訴《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川金二會」之前,美國政府曾向俄羅斯尋求建議。

美方會談的目標之一是讓北韓同意放棄核武,先前報導指出,俄國建議拿北韓核電廠交換無核化,而這並非俄國首次參與川普和北韓有關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協商。據《路透》報導,克里姆林宮代表沒有透露華府尋求了哪些建議,或是俄國政府是否提供美國任何方針;白宮則還未回應。

▼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26日上午已經乘專列率先抵達越南,而川普的專機預計26日晚間飛抵河內國際機場。《韓聯社》指出,金正恩很有可能會在傍晚5點左右前往北韓大使館,並於稍晚與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會面。

目前盛傳雙方計劃28日發布《河內宣言》,而美國與北韓若是決定建交,也會成為此次會議的一大看點。CNN指出,北韓在協商中可能允諾的事項包括,讓美國官員檢查核試驗和飛彈試驗場地、放棄寧邊核設施等。作為交換,川普可提議通過交換聯絡官、互設代表處來展開外交關係。

▲▼金正恩抵達越南,川金會,川金二會。(圖/路透社)

▲▼ 金正恩下榻的越南河內美利亞酒店外,有大批警力部署。(圖/路透社)

▲▼川金會/河內美利亞酒店外,警力部署。(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