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武女警溫親感化 欲割喉自殺女子卸下心防

▲女警溫情勸阻,讓割喉自殺民眾卸下心防。(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女警溫情勸阻,讓想割喉自殺民眾卸下心防。(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搶救欲割喉自殺女子!台東縣大武警察分局大武派出所警員黃惠玲以溫情喊話,柔情攻勢、費時1個多小時終於勸阻江姓女子將手中刀子放下,成功阻止憾事、挽救一條寶貴生命。

台東縣警局大武分局日前接獲1名年邁母親語帶哭泣的電話報案稱,警察先生快來救人喔!我女兒現在家裡持刀要自殺啦!大武派出所警員黃惠玲、馬偉中等2人接獲報案後,不敢大意,立即前往。

抵達現場後發現1名江姓女子正情緒失控在家中門口吼叫,並將刀子抵在喉頭,雙手還留著鮮血,現場氣氛緊張,江女一會兒捲縮在門邊將刀抵在脖子喃喃自語,一會兒揮舞手中刀子大聲吼叫,情況一度危急。

黃惠玲為控制現場氣氛,持續向江女溫情喊話,告訴江女別讓媽媽擔心、陪你去醫院等語安撫江女,再藉由讓江女抽菸之時,成功安撫江女將手中的刀子放在地板上,結束一場悲劇發生。最後由警方陪同下將受傷之江女護送就醫,並依規定通報相關單位,進行後續輔導關懷。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