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要重啟核四 何博文:未玩「還願」就不寒而慄

2019年02月26日 16:30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徐斌慎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徐斌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態支持重啟核四,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集人何博文26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朱立倫的「重啟核四說」,讓新北市民未玩「還願」就不寒而慄,他也強烈反對重啟核四。

朱立倫26日受訪表示,擔任一位國家領導人,一定要負責任地確保能源的安全,能源要供應無虞、不能造成人民健康疑慮,更要積極處理核廢料,因此,他若當選總統,會重新檢視「能源配比」,當能源配比不足影響國安時,不該再用意識形態排除任何可能性。

朱立倫提重啟核四,引發熱議。何博文痛批,朱立倫「昨是今非」,當初朱立倫對新北市民說「只要我在,沒核安就沒有核能」,如今,卸任新北市長後,就說出重啟核四的言論,背叛新北市民的信任。

何博文提到,過去朱立倫悍拒中央,不願核發核一廠乾式貯存的水土保持證明,如今,在任的不是朱立倫,難道就棄新北市民於不顧?重啟核四一說,更讓新北市民未玩「還願」就不寒而慄。

何博文認為,核廢料該何去何從,朱立倫不僅要說明清楚,此外,朱立倫沒經過市民同意,就說出不負責的言論,造成市民恐懼,應該向新北市民道歉。

另一方面,何博文也想問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府是否同意重啟核四?他呼籲,侯友宜應該站在反對的立場,不應該面對老長官就只說核安重要,不敢明確反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