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14戰輸10場跌到西區第11 詹皇怒批:還在分心的來錯隊了

2019年02月26日 16:17

▲湖人詹姆斯,灰熊康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儘管陣中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已放話要「全面啟動」力拚季後賽席次,但湖人卻接連敗給西區倒數幾名的鵜鶘和灰熊,近14戰狂輸了10場,戰績變成29勝31敗,跌落分區第11,與老八馬刺有3場勝差。賽後「詹皇」再次批評球隊,「如果你還因為其他事情分心,而影響到打球的方式,那你就來錯球隊了。」

據美國《ESPN》的統計,湖人在全明星賽後的賽程是全聯盟「第4難打」,雖然下半季首戰以111比106力克了西區強敵火箭,但接下來2場面對分區「後段班」的鵜鶘和灰熊竟接連吞敗,排名跌到西區第11,想在暌違5年後重返季後賽的難度越來越高,甚至有外媒預估機率僅剩4%。

此役拚戰了40分鐘,繳出24分、12籃板和11助攻的大三元數據的詹姆斯,賽後一面受訪一面不斷搖頭,繼前役賽後批評球隊缺乏「緊迫感」後,今日再次說了重話,「如果你還因為其他事情分心,而影響到你打球的方式,那你就來錯球隊了,你應該走上前來說清楚,『聽著,我辦不到。』

▲湖人詹姆斯,灰熊康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你因為要拚搶季後賽的壓力或那些本季聊過的話題而分心?就是認真工作,拿出高水準表現就對了。」過去13季所屬球隊都打入季後賽的詹姆斯直言,拚季後賽的壓力不該成為分心的原因,「這應該是你想要得到的東西,每場比賽都應該希望自己為什麼而拚戰。」

詹姆斯這一戰達成了一項里程碑,生涯總助攻數來到8535次,獨占史上第10,他也成了史上首位生涯總得分和總助攻都挺進前10的球員,但他此役最後17.4秒連2次錯失三分出手,沒能率隊扭轉局面,這一敗已經是湖人近期在客場吞下的第4敗,前3場客場分別輸給老鷹、鵜鶘和灰熊,皆是後段班隊伍。

▲湖人詹姆斯,灰熊康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