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才是真正的King Maker

▲韓國瑜市長任內首度出訪星馬 。(資料照/記者洪正達攝)

●韋安/資深媒體人。

前幾天,媒體都在報導吳敦義應該扮演king maker的角色。其實他才不是關鍵,韓國瑜才是真正的king maker。他全力支持哪個太陽,哪個太陽才有最大的機會,成為藍營總統候選人。

從目前為止,韓、王、吳等當事人的言論中,比對出來,韓、吳會力拱王金平出來參選。

有韓國瑜大力支持,吳敦義做「裁判」,王金平與朱立倫在初選中,將是五五波,有很大贏面。

王金平這三年來,在立法院的質詢,全都以兩岸關係為主軸,魂和魄為比喻兩邊的角色。早就有解決臺灣最大問題(兩岸問題)的全面準備。

王是一個處理問題的人,而不是製造問題的人。深藍支不支持不重要,郭台銘等企業家、中間選民支不支持他才重要。

意識形態、統獨之爭30年,臺灣人其實都累了。有韓國瑜的大力支持,全力詮釋和訴求「王是最能解決問題」的這一論點,臺灣社會應該會,給王金平一個更上一層樓,一試身手的機會。

王代表國民黨出線後,還有一步活棋。如果最後關頭,沒有贏的把握時,他會禮讓韓。吳説的「徵召」,應該指是這個,而不是初選時。

那時候,韓國瑜在高雄執政也快一年,可能幹得有聲有色,也可能被中央「卡」住,但所謂「背棄」高雄人的壓力會小許多,「情非得已」出來選的理由會多很多。

為什麼一場大局,會有如此的戲劇化轉變?朱立倫,起了個大早,卻趕了個晚集,關鍵在於三點:

一、朱的支持者打吳、防吳的手法太粗糙,引起極大的反感;

二、據說朱是位不願意與他人分享的政治人物,他若出線,吳、王就變得「一無所有」,因此促成二者聯手;

三、朱當上總統,幹個8年,韓以後根本沒有機會了(王只幹一任。)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為讀者投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