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專足聯/南韓澳洲也沒在怕 各隊核心挑戰晉級奧運

▲▼ 周宇杰。(圖/記者謝孟儒攝)

▲ 周宇杰。(圖/記者謝孟儒攝)

記者林育正/桃園報導

在大專足球聯賽8強和4強賽後,多位強隊中的核心球員,也將挑戰3月底在卡達舉行的亞足聯U23錦標賽資格賽,同時也是進軍奧運的第一階段賽事。「人生可能就一次對上這麼高水準的隊伍,我們要勇敢面對挑戰 。」輔仁大學的周宇杰說。

奧運隊籤運不佳,3月22日首戰南韓,24日再對澳洲兩支球隊都是亞洲強權。26日最後一戰的對手為柬埔寨,實力皆在台灣之上。儘管被認為可能遭到屠殺,但銘傳大學的黃聖傑樂觀表示,「有壓力是好事,學習經驗享受國際舞台。我們扛起的是國家責任,大家都很認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對手強勁,但台灣也將召集頂尖大學好手出賽。先前經歷了兩階段分別為11天和7天的訓練,預計將在下週投入第三階段進行最後衝刺。

「大家實力相當,沒有誰比較差。我們都有共識為了台灣,不分你我。最近剛好大專聯賽狀態都很好,最重要的就是融入教練的戰術,但這也是最困難的地方。」周宇杰說,他認為平常在輔大的戰術體系之下,不同位置球員體能耗損較平均,但在U23國家隊需要更強的體力。黃聖傑則說,U23在王家中教練執教下,防守很密集、整齊,很重視細節,不害怕遇上強勁對手。

▲▼黃聖傑。(圖/記者林育正攝)

▲黃聖傑。(圖/記者林育正攝)

關鍵字: 大專足聯U23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