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笑氣空瓶折抵」先扁再搶 累犯男重判7年2個月

▲▼男子吸食完笑氣之後駕車,因頭暈腦脹撞向對向復康巴士。(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盧男要求以笑氣空瓶扣抵笑氣的錢,遭到陳男拒絕,竟與2友人一同將他打倒在地,並強行搶走4瓶價值1萬4千元的笑氣。(圖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一名盧男因不滿笑氣賣家拒絕用空瓶折抵購買,於是與友人先痛扁賣家一頓後又搶奪對方的4瓶笑氣離開。法官認為盧男對社會治安危害性甚大,不宜輕縱,且考量盧男5年內曾犯販毒、妨害自由等罪,是累犯,因此依結夥強盜罪重判7年2個月。

新竹盧男2017年11月間清晨透過微信向陳男購買4瓶笑氣,雙方相約在一家超商交易,盧男開車載2友人一同見陳男進行交易。只是,盧男要求以笑氣空瓶扣抵笑氣的錢,遭到陳男拒絕,竟與2友人一同將陳男打倒在地,並強行搶走4瓶價值1萬4千元的笑氣,盧男與友人開車揚長離去。陳男不甘心被毆打完笑氣又被搶,報警處理,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逮捕盧男。

盧男向法官坦承犯行,法官認為盧男僅因不滿陳男拒絕以空瓶折抵購買金額,就夥同2共犯毆打陳男、強搶4瓶笑氣,造成陳男身體、財產法益受到侵害,且對社會治安危害性甚大,不宜輕縱,且考量盧男5年內曾犯販毒、妨害自由等罪,是累犯,因此依結夥強盜罪重判7年2個月。

醫師表示,「笑氣」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氣體,為一短效的吸入性全身麻醉劑,本身的效力無法達到深度的手術麻醉,所以一般僅用於手術前的麻醉誘導或牙科手術,若與其他麻醉藥併用,有加乘作用。因笑氣有產生欣快的特性,所以容易引起濫用。目前國際間並未將笑氣列為毒品或管制藥品管理,但濫用者可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6條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1萬8千元以下罰鍰。

更多新聞】黑車自撞稀巴爛堵閘道 駕駛溜了兩瓶笑氣卻忘了帶走 

【更多新聞】小倆口吵架燒機票洩憤 引發火災「笑氣鋼瓶」砸窗滅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