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公鯡魚群求偶「集體噴發」 北海道海岸被染成「一片乳白」

▲▼ 小樽群來 鯡魚群。(圖/小樽市綜合博物館)

▲小樽沿岸都被前來繁殖的鯡魚群精液染成一片白色。(圖/小樽市綜合博物館,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北海道小樽市20日上午出現大批鯡魚群前來繁殖,而公鯡魚為了配合母鯡魚產卵,同時在沿岸射精,大量精液瞬間將海邊染成一整片的乳白色海水,而這樣的乳白色奇景更是席捲小樽海岸500公尺。根據當地民眾表示,這樣的現象被稱為「群來(群来,くき)」,已經持續10多年了,此次則是2019年第一次出現該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小樽群來 鯡魚群。(圖/小樽市綜合博物館)

根據《北海道新聞》報導,北海道小樽市張碓町至船濱町沿岸20日出現鯡魚群聚所造成的乳白色海岸,斷斷續續共計有數公里長,最長的區間更是長達500公尺。北海道立綜合研究機構中央水產試驗場表示,這是鯡魚群2019年首次出現在北海道沿岸,雖然與往年平均時間差不多,但是比起去年晚了20天。另外,同一天在小樽市北部的鹽谷沿岸也出現了相同情形。

小樽的鯡魚捕撈已經在1月10日正式解禁,根據小樽市漁會透露,直到20日為止,鯡魚的漁獲量雖然比起大豐收的前一年同期還少了220噸,僅有120噸,但是進入2月後漁獲量有望能持續增加。此外,此次漁期至3月25日為止。

關鍵字: 鯡魚群日韓要聞日韓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