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技術性下放」多一年新秀大物控制權 受害者布萊恩呼籲改制

▲▼布萊恩的判斷瑕疵將勝利送給對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萊恩(Kris Bryan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大聯盟的「service-time」制度成為各隊最容易鑽漏洞的規則,可以技術性的把準備上大聯盟的新秀大物下放小聯盟,以利將球員控制年限從規定的6年延長到7年。身為此制度的「受害者」,小熊2016年國聯年度MVP得主布萊恩(Kris Bryant)就呼籲聯盟趕快修正這條規定。

布萊恩2015年升上大聯盟就奪得國聯新人王,不過他在該年雖然春訓表現出色,但開季是先被下放3A,直到4月才登上大聯盟,小熊會這麼做為了就是技術性的延長控制年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制度真的糟透了,實在很糟糕。」布萊恩26日向《The Athletic》記者謝爾瑪(Sahadev Sharma)說道,「今年各隊也會這樣做,接下來的每一年也都一樣。我可以理解春訓表現不好被下放調整,但很多人為了在春訓證明自己已經準備好了,花很多時間、精力在休賽期,我認為這樣的情況是該被鼓勵的。」

根據大聯盟規定,每位剛升上大聯盟的球員母隊有6年的控制權,其中前3年底薪、後3年連續取得仲裁資格,之後才能投入自由市場。但規定中球員一個賽季完整資歷為172天,而一季162場比賽大約都是183天才會消化完,也因此球隊對於陣中明星潛力的新秀,都會讓他登上大聯盟的球季從3A開季,技術性的讓他湊不滿172天,規避掉聯盟對於「完整球季」的認定,以致多一年的控制年限。

▲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藍鳥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教士塔提斯(Fernando Tatis Jr.)、白襪席曼尼茲(Eloy Jimenez)3位大聯盟百大農場前3名球員,都在春訓有亮眼表現,預計會在今年登上大聯盟,他們都有可能成為下一個受害者,晚一年取得自由球員,意味著少了一年領高薪的機會。

布萊恩表示,他能理解球隊的做法,但他希望聯盟能夠趕緊改制修正這不合理的規定,「很快的大家就發現規則上的漏洞,這完全不合理。這跟我理解的春訓打得好,獲得上大聯盟打開幕戰的獎勵完全衝突。」

關鍵字: 小熊布萊恩大聯盟service-time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