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商聯合壟斷「香蕉1公斤剩10元」!農糧署:移送公平會調查中

▲▼▲香蕉。(圖/ETtoday資料照片)

▲農糧署表示,接獲壟斷訊息已移送公平會,此案正在調查中。(圖/ETtoday資料照片)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蕉農昨(25)日在高雄旗山水果集貨場抗議青蕉涉及收購價遭盤商聯合壟斷,「1公斤只有10元!」農糧署今(26)日表示,接獲訊息已移送公平會,該會昨天也約詢檢舉人釐清案情,而本案涉及《刑法》以強暴、脅迫妨礙農產品販運狀況,也由台灣橋頭地方檢察署進行偵察中。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接獲民眾檢舉,提供「國聯農產各縣市香蕉價格與種植聯盟」網路平台盤商涉及青蕉收購價格聯合壟斷的截圖資料,就併同去年6月盤商疑似聯合壟斷案件移送公平會調查,農糧署也指派作物生產組果樹科科長陳立儀協助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茂祥說,由於盤商透過該網路平台報價,進行價格討論,確實容易有聯合喊價的疑慮,但詳細狀況還需要公平會進一步調查。蘇茂祥指出,監控青蕉收購價每公斤6至7元,冬蕉價格則較夏蕉好,目前產地收購價每公斤13至16元,是高於生產成本。

蘇茂祥強調,農糧署已積極輔導蕉農行銷加工,也正在積極籌組外銷平台,今年截至昨天,香蕉外銷已達230公噸,主要出口日本,較去年同期90公噸,大幅成長155%,接下來會持續推動外銷、加工和行銷三大措施增加農民收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