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虐兒!綠委提托嬰中心加裝監視器 蘇貞昌:贊成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虐兒事件頻傳,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表示,不管虐兒、酒駕都不能接受,針對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提及,托嬰中心應該要加裝監視器,蘇貞昌說自己贊成,他認為這並非隱私問題,而是可以透過監督保護,來防止悲劇再發生。

林俊憲質詢時提及,有父親的孩子死在托嬰中心、全身骨折腦震盪,但卻因為沒證據沒辦法破案,他曾提修法,托嬰中心、幼兒園應該要在公共區域裝設監視器,結果卻有業者遊說立委反對他的提案,說這樣會有隱私問題。

對此,蘇貞昌回應,無辜孩童的死亡,大多來自周邊的人,他贊同托嬰中心加裝監視器,他認為這並非隱私權問題,應該可以監督保護可及範圍,「委員說的我也贊成,利用更透明、更多多保護,防止悲劇發生」,蘇貞昌強調,多一分關心就可以少一分傷心。

談及酒駕問題,蘇貞昌說,酒駕撞死人一再發生,他認為等同故意殺人,「刑法」271條就已經有死刑的適用,相關部會包括交通部、法務部就是從「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著手,要透過沒收車輛、多臨檢等手段,更有效地防止酒駕。

▲受虐兒童。(示意圖/pixabay)

▲受虐兒童。(示意圖/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