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就是在找你!7千車主還沒申請ABS、CBS機車補助 最多可領4000元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為兼顧民眾使用機車安全及購買負擔能力,交通部自108年1月1日起至109年12月31日止,提供補助給購買125CC以下配備有ABS或CBS新機車(含14.75馬力以下電動機車)的車主。截至2月25日止,公路總局已受理12,841件,發出約3562萬,但目前統計還有7000多車主尚未辦理申請。

▲三重橋,機車潮。(圖/記者黃克翔攝)新logo

▲今年起,購買配有ABS或CBS新機車的車主,可領最多4000元補助。(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副局長許鉦漳。(圖/記者賴文萱攝)

▲公路總局副局長許鉦漳。(圖/記者賴文萱攝)

公路總局副局長許鉦漳表示,在108與109年度內完成新車領牌登記的首任自然人車主(不含機關、學校、團體、公司、行號、執行業務名義購買或申請登記者),配備ABS者每輛補助新台幣4,000元,配備CBS者每輛補助1,000元。以鼓勵民眾選購安全性高的機車產品,提高機車駕駛安全,進而降低交通事故傷亡率。

76,800元爆表CP值驚艷上市 PGO BON 125 ABS Plus讓你省油又安全(圖/記者游鎧丞攝)

▲機車示意圖。(圖/記者游鎧丞攝)

截至2月25日止,公路監理機關已受理12,841件(ABS 7,594件,CBS 5,247件)申請,並均已在7日內電匯撥付車主帳戶。但據該局統計尚有7,000餘件符合補助資格者,尚未遞件申請。

公路總局提醒,已購買配備有ABS或CBS新機車且符合補助資格,但尚未申請民眾,儘速將金融機構存摺正面封面送交當初購車之機車業者協助送件,以利公路監理機關審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