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陳桂明挺舉破世界紀錄 郭婞淳東奧摘金最大威脅

2019年02月26日 11:50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舉重女子58公斤級,中華隊郭婞淳奪得金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婞淳是我國東京奧運奪金重點。(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近日在福州舉辦的2019舉重世界盃暨2020東京奧運資格賽的女子59公斤級中,大陸好手陳桂明於挺舉舉起136公斤,打破去年自己在世錦賽創的133公斤世界紀錄,以抓舉98公斤、挺舉136公斤、總和234公斤摘金,陳桂明也成為我國好手郭婞淳在東京奧運上,最具威脅的對手。

去年世錦賽為東京奧運積分第一站,因此也啟用新量級制,郭婞淳轉戰59公斤級,就在抓舉以105公斤摘金寫世界紀錄,挺舉則是132公斤,不敵陳桂明的133公斤摘銀,陳桂明成為挺舉世界紀錄,不過她在抓舉僅98公斤,因此總合成績郭婞淳以237公斤締造新量級世界紀錄。

▲大陸舉重選手,陳桂明。(圖/CFP)

▲大陸舉重選手陳桂明挺舉破世界紀錄。(圖/CFP)

來到2019年第一站,這次世界盃郭婞淳沒有參賽,陳桂明在抓舉先舉起98公斤,隨後挑戰102公斤皆失敗,挺舉則是分別舉起127公斤、132公斤和136公斤,打破去年自己的133公斤紀錄,最終總和234公斤奪下金牌,她表示現在的目標就是站上奧運舞台爭金牌。

儘管大陸因為2008年北京奧運使用禁藥而被禁賽一年,直到去年底世錦賽,大陸選手才得以解禁參賽,但實力仍不容小覷,經過一年蜇伏,大陸在世錦賽、世界盃都有所表現,本次世界盃中國領隊國家體育總局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周進強則認為,目前各國舉重好手崛起,郭婞淳在抓舉和總和是世界紀錄保持人,實力非常堅強,陳桂明得加緊腳步去拚。

在奧運中,舉重僅以「總和」計算奪牌,因此雖然陳桂明在挺舉方面有所進步,但目前總和還差郭婞淳3公斤,不過,就陳桂明這次短短3個月多就一舉進步3公斤的情形來看,大陸選手提升神速,也成為郭婞淳要在明年東京奧運奪下金牌的最大大威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