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赴越南「火車長征」 意在展現中國與北韓親密關係

▲▼ 川金二會/金正恩23日乘專列離開平壤。(圖/路透社)

▲ 金正恩搭乘專列赴越南河內與川普會晤。(圖/路透社)

記者吳易達/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赴越南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會晤,選擇搭乘火車,花約兩天半的時間,途中縱貫了整個中國大陸。據《星島日報》報導,有分析認為,此舉並非要浪費時間,而是在顯現中國與北韓之間的親密關係。

▼ 中國與北韓的關係相當親密。(圖/朝中社)

▲▼ 金正恩3訪中國,與習近平會面。(圖/朝中社)

報導指出,其實金正恩原本坐專機「蒼鷹一號」4小時就可以抵達目的地,但卻選擇搭乘火車,除了展示「與中國的親密關係」外,還被認為是刻意在向川普透漏,「北韓有中國這個後盾」,不會輕易答應美國要求的意味。

▲▼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並未停留北京,被外界認為是「不想刺激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報導,至於金正恩並沒有像外界料想一樣停留北京,據不具名北京人士指出,「金正恩會這麼做是為了不想刺激川普」,應該會在回程時才赴往北京,與中方分享河內會談的成果。

▲▼ 川金二會/金正恩專列23日晚間經過丹東地區。(圖/路透社)

▲ 金正恩專列防禦性能優越、設備齊全。(圖/路透社)

另外關於金正恩選擇搭火車長途跋涉,有人認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裝甲專列上設備齊全,除了防禦性能優異外,還包括了最先進的通訊設備、高級臥鋪及會議室等,能提供領導人在路上照常辦公;另有觀點指出,金正恩可能是想藉此機會親眼視察中越兩國的地方發展現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