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製航母5度測試 李杰:有望海軍節出現「雙航母」

▲大陸首艘國產航空母艦。(圖/新華社)

▲陸產航母第5度測試。(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可能將被命名為「山東號」的大陸首艘自製航空母艦距上次海測47日後,在23日下午進行第5度測試。軍事專家李杰表示,首艘國產航母建造已進入尾聲,若進程順利,有望在4月23日中國海軍節前服役,使大陸晉升「雙航母」國家。

綜合陸媒報導,23日下午航母主機啟動,甲板再次清空,船上廣播不斷、大批海軍進行演練,檢視艦載武器。同時艦島桅杆也升起象徵字母「F」的海試信號旗,象徵即將開啟的第五次試航。

航母甲板上開始畫上航跡標示線,而航跡線代表著引導艦載機著艦的重要標誌,能否在航母上進行艦載機起降,是航母戰鬥力的重要指標,塗刷航跡線意味不久後的海試,將進行艦載機在甲板上的起降訓練。

陸媒表示,雖然首艘國產航母是以「遼寧鑑」為藍圖進行研製的,內部設備卻極有可能以最新國產設備進行改裝,象徵國產航母的「脫胎換骨」;大陸沒有航母設計圖,原先也沒有航母製造經驗,首艘自製航母的誕生,顯示大陸已具備自主設計與製造的能力。

軍事專家李傑說明,衡量一個「航母國家」的硬性標準並非「有沒有」航母,而是擁有「多少」航母。他說,目前自製航母的相關工作已接近完成,如果進程順利,將有望在4月份閱艦儀式上正式服役,讓大陸成為「雙航母」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