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 柯文哲再談轉型正義

▲▼ 柯文哲出訪以色列,首站參訪自駕車公司。(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以色列。(圖/北市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以色列參訪,於台灣時間25日參觀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談起受訪心得,柯文哲表示「看歷史可以給人反省」,也再度重申自己對轉型正義的看法,強調第一是要解決當前問題、第二是預防以後再發生、第三才是追究以前的責任,而且順序要對,這樣做起來會比較平順。

柯文哲談到,以前很好奇以色列人為何如此團結,直到參訪完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才明白,二戰期間納粹德國元首希特勒對猶太人進行「最後方案」之種族滅絕,「shock damage太大,造成以色列到了可怕的團結程度。」柯文哲表示,以色列人受過的傷痛,比台灣人更可怕,當時的猶太人是遭遇到計畫性的種族大滅絕,看歷史可以給人反省。

柯文哲也說,雖然時間可以療傷,但對於當事人的傷口還是很難抹平,自己的父親柯承發到現在參加228紀念會時,還是會落淚。他自己今年228則是按照慣例,會出席228中樞紀念儀式,柯文哲表示,這是國家的典禮,該去的還是會去。

柯文哲隨後也與特拉維夫市長Ron Huldai會面,雙方就高房價、交通等議題進行討論,柯文哲也邀請對方前來台北參加智慧城市論壇。不過會談期間氣氛一度尷尬,北市府幕僚原本在會議室要拿手機拍照,卻遭對方秘書阻擋,表示要到會晤結束後才能拍照,也不能有兩位市長的獨照,只願意配合拍團體照。

有關此事,外界懷疑是否因中國壓力介入,以致不能拍攝獨照?柯幕僚表示,應該不是因外交施壓,否則特拉維夫市長的桌上就不會擺中華民國的國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