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軍艦通台灣海峽 嚴德發:美方彰顯對印太戰略的支持

▲▼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 國防部長嚴德發 內政部長徐國勇 教育部長潘文忠 衛福部長陳時中 勞動部長許銘春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部26日上午表示,美軍作戰艦與補給艦各ㄧ艘,於25日由我國西南海域向北航經台灣海峽,今晨已脫離。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出席立法院會前受訪表示,美方依照國際法在公海自由航行,藉此行動彰顯對印太戰略的支持,維護區域和平跟穩定。

國防部26日上午表示,美軍作戰艦與補給艦各ㄧ艘,於25日由我國西南海域向北航經台灣海峽,今晨已脫離。國防部強調,美艦航經我周邊海域期間,國軍依規定全程掌握,確保海疆安全及區域穩定,期間並無異常情形,請國人放心。

對此,嚴德發上午出席立法院院會前受訪時表示,美國軍艦有2艘,今天清晨通過台灣海峽,美方是依照國際法在公海自由航行,藉此行動要彰顯印太戰略的支持,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而全程國軍都有聯合情偵監掌握,即時應處。

有記者追問,為何國際媒體有報導,國防部上午才證實此一訊息?嚴德發表示,通過期間不適合對外公布,整個狀況掌握都必須持續的做,時間點適合了才跟國人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