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守護雄女5年校犬「安安」遭送收容所? 校方:咬傷人多次

▲守護雄女5年校犬「安安」遭送收容所?動保團批:最壞生命教育。(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安安個性很膽小,因此「地域性」較強。(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一名高雄女中的女家長22日送飯給孩子,不小心太接近「犬籠」,意外遭守護雄女5年的校犬「安安」給咬傷。學校動保社團成員多次道歉,並提出未來改進政策,但是校方仍想將安安送離校園。此舉也令動保團體「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痛批高雄女中開動保倒車,「在校園中上演最壞的生命教育。」;對此校方也表示,目前會再跟學生溝通,畢竟咬傷人不是第一次了。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25日前往高雄女中,與動保社學生了解安安狀況,並為他們加油打氣。李姓社長表示,「安安地域性很強,是一隻非常忠實的校犬,會認學生的制服,從來不攻擊校內的學生,倒是多次把入侵校園發廣告傳單的補習班業者驅離,晚上也會跟著學校警衛一同巡邏,和學生相處融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真的是一場意外!」李姓動保社長解釋當時情況,社員帶安安散步,才剛戴上胸背袋,還未扣上口罩,沒想到安安看到送飯家長離狗籠太近,才衝出去將人咬傷。李姓社長說到,安安半年前也撲向過陌生人,但從未攻擊過學生。經過這次的咬人事件,動保社團已深刻反省,表示之後將犬籠移到較少人經過的位置,並且調整遛狗時段、加強告示及宣導,帶出籠必定帶上嘴套。

▲守護雄女5年校犬「安安」遭送收容所?動保團批:最壞生命教育。(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每次帶安安散步,一定會繫好狗鍊與嘴套。

可愛的安安約在5年前流浪到雄女,那時罹患心絲蟲症,透過學校師生募款,得到5萬多的醫療費,順利治癒成功。李姓社長說,「牠的年資超過現任校長和每一位在校同學」。

面對校方仍希望把安安送到收容所,學生感到相當失望與難過,期盼校方能再給安安一次機會!李姓社長很不捨地說,「安安」從小在雄女長大,習慣雄女校園,個性完全不適合收容所,被領養的機會幾近為零;她擔心送「安安」到收容所等於是判了牠的死刑,希望大家為牠發聲,讓「安安」留在雄女校園終老。

針對安安一事,校方表示,安安咬傷過人好幾次,有訪客、警衛被咬,當時有跟學生溝通不准再發生,沒想到這次仍釀成家長遭咬憾事。之後請學生跟校長好好溝通,再來看安安去向如何,畢竟被咬的當事人受到嚴重驚嚇。

學務處主任王俊豪發表聲明,指稱「動保社」由一群愛狗學生自行發起,非學校正式團體,同時「安安」也非由校方正式認養列管的校狗。強調「未來希望由該團體的學生認養」,並澄清「沒有要立即送收容所」。

▲守護雄女5年校犬「安安」遭送收容所?動保團批:最壞生命教育。(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學生跟安安相處融洽的樣子。

學生在安安的粉專《Kghs安安》PO出更新狀況,表示校長目前人在國外,28日才回來,3月4日(一)才有確切的決議結果。喜歡安安的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打氣,「這剛好是一個機會教育。對待生命是抱持怎樣的態度,我只想說請別輕言說要送收容所。尊重生命別造孽。」、「希望全體師生給安安機會,狗狗的思考能力有限,相信牠也不是惡意犯錯,也希望學校能有適當的因應措施,讓狗狗與師生和平相處。」、「希望安安可以在學校生活」、「希望讓牠留在最熟悉的環境,也讓牠擁有一群疼牠的小主人」。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守護雄女5年校犬「安安」遭送收容所?動保團批:最壞生命教育。(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希望安安和校方能找到一個和諧共處的方式。

關鍵字: 高雄女中校犬安安咬傷人動保社團心絲蟲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