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0噸座頭鯨離奇死在「亞馬遜叢林」!年僅1歲...屍體太大難移走

▲▼巴西亞馬遜叢林中發現一隻死亡座頭鯨。(圖/翻攝自Daily Mail)

▲巴西亞馬遜叢林中發現一隻死亡座頭鯨。(圖/翻攝自Daily Mail)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巴西的生物學家在22日發現一具座頭鯨(Humpback Whale)屍體,但離奇的是,屍體發現的地點位在亞馬遜叢林內,距離最近的海岸邊已經有15公尺。雖說巴西外海有座頭鯨棲息,但現在並不是他們應該出沒的時間,且地點也跟以往不同,讓專家們感到非常疑惑。

動保團體「Bicho D’Água」的成員們先前發現,大群禿鷹在亞馬遜河河口附近的馬拉若島(Marajó Island)上空盤旋,接著翻山越嶺後,終於找到座頭鯨屍體。這頭座頭鯨體長大約11公尺,只有成熟鯨魚的一半,重量大約10噸,身上被灌木和大量雜草覆蓋,至少已經死亡數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icho D’Água」的會長艾門(Renata Emin)提到,「我們認為牠是在漲潮的時候被帶到叢林裡的,但真正奇怪的是它出沒的地點」。科學家估計,在巴西外海的大西洋中,大約有上萬頭座頭鯨棲息,但是出沒的時間應為每年8到11月,地點則在巴西中部巴伊亞州(Bahia)的海岸。

而每年的此時,座頭鯨群應該會遷徙到南方,接近南極洲的地方,方便覓食,而這隻座頭鯨所在的地點位在巴西北部海岸邊,與其他同伴們預計遷徙的地點相差大約有6400公里。

▲▼巴西亞馬遜叢林中發現一隻死亡座頭鯨。(圖/翻攝自Daily Mail)

▲這隻座頭鯨身長11公尺,但可能是才1歲的孩子。(圖/翻攝自Daily Mail)

艾門估計,死亡的座頭鯨大約才1歲左右,還算是小孩子,可能是因為意外和媽媽分開,想要到海邊找食物,才會被沖上陸地,或是吸入過多塑膠製品而死亡。由於座頭鯨身上無明顯外傷,生物學家在上周末,趁著退潮時檢驗了屍體組織,希望能找出真正死因,以及為何牠會被帶到如此內陸的地方,大約要10天後才能得到結果。

巴西環境保護單位表示,座頭鯨體型巨大,且陳屍地點偏遠,推土機無法進入,屍體很難全部清走,目前骨架會先移除,並送到附近城市貝倫(Belem)的博物館內。

科學家估計,在19到20世紀之間,在南半球就有至少20萬頭座頭鯨遭到濫捕殺害,使其數量大幅減少,一度瀕臨絕種,但近年來在全球的動保組織努力之下,目前座頭鯨已不再瀕危的動物了。但國際捕鯨委員會(International Whaling Commission)預估,每年至少有30萬頭鯨豚類動物因為被魚網纏住或被漁船撞到而死亡。

關鍵字: 座頭鯨亞馬遜河亞馬遜叢林巴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