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王每股配息6.5元 配息率68%逐年增長

2019年02月26日 07:39

葡萄王生技(圖/記者徐文彬攝)

▲葡萄王生技董事長曾盛麟。(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葡萄王生技(1707)2018年營運回溫,以同樣IFRS15為基礎,年成長8%,董事會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6.5元,配息率68%較2017年高,營運表現相較整體環境來說較為亮眼,以昨日(25日)收盤價206元換算,殖利率約為3.15%。

葡萄王在三大事業體表現亮眼下,每年都維持高配股率,從2016年的66%、2017的67%、2018年的68%,逐年增長顯示葡萄王重視股東權益的程度,再加上今年邁入50週年,第一階段主題廣告已在電視、網路強力播放,挹注集團1月整體營收年成長13.2%,台灣葡萄王也成長55%,後續還將搭配多項品牌、促銷活動,增添營運動能。

研發專利方面,葡萄王近日在馬來西亞發明展,針對抗癌及減脂市場,以樟芝、益生菌專利獲得五個特別獎,其中樟芝更獲得全場唯二的國際創新發明聯盟總會特別獎(IAIA),其中參展共18國,528件,台灣代表團獲七面金牌,葡萄王占二面,表現亮眼。

海外市場方面,今年初葡萄王與馬來西亞農業生技龍頭廠商全宇生技合作,攜手進軍東協市場,並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設立合資公司,今年將陸續引進包含上述得獎專利延伸的產品進入馬來西亞,再加上海外代工也會以東南亞為主力戰場,後續也會與許多代工客戶合作。

葡萄王佈局東南亞,目前客戶已遍及泰國、新加坡、香港、越南、印尼、馬來西亞,甚至更遠達南亞的印度地區,不僅希望打出台灣生技保健品的品牌知名度,更期盼擴大海外市場來挹注營運新活水。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