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連2次被放鳥!韓國瑜午宴如願碰面大馬官員 檳州議長:我這不是來了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就任後首度海外參訪,第一站前往馬來西亞簽訂億元農產品訂單,並於25日晚間再搭機轉往新加坡;但這趟訪馬之旅卻意外傳出「放鳥插曲」,原本韓預計24日晚宴與吉隆坡市長等官員同桌會面,但卻等了不到人,就連25日的早宴也被大馬議員放鴿子,直到午宴時,韓國於才終於和檳州議長劉子健、國會議員張慶信見上面。面對媒體追問「打壓說」,劉子健則回應「我這不是來了嗎?」

▲▼ 韓國瑜以實際行動破除土包子批評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晚宴、早宴接連被放鳥,直到25日午宴才終於首度與大馬官員公開碰面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24日下午抵達馬來西亞,除了替高雄搶下訂單外,還安排好晚宴與吉隆坡市長會面,且翌日早宴也計畫與大馬議員同桌;但24日晚宴上,韓國瑜卻未見到任何一名大馬官員,慘被放鳥,就連25日的早宴,也傳出因現場媒體太多,導致2名議員行程緊急喊卡,並未出席。

▲▼韓國瑜回應 見不到吉隆坡市長很可惜             。(圖/記者洪正達攝)

▲有台商指出,此次韓國瑜太過高調,才讓行程出現變化。(圖/記者洪正達攝)

有知情台商透露,有可能是因為韓國瑜此行太過高調,導致消息提早曝光,行程才會臨時出現變化;對此,當地有媒體致電給原本預計出席早宴的國會議員陳國偉,但陳卻直言「沒有這回事」,否認有這一行程。韓國瑜得知後則回應,「其實非常可惜,這對高雄市非常重要,只要能行銷高雄,我們都樂意去做,行程調整跟改變並不是我們想要的,但對方如果有這樣的考量,我們完全尊重。」

在被連續放鳥2次後,韓國瑜25日中午出席我僑務諮詢委員丁重誠作東的午宴時,終於首度與大馬政界人士碰面,同桌的有檳州議長劉子健、國會議員張慶信、以及我駐馬來西亞代表處洪慧珠大使;針對現場媒體提問,是否因為受到各方壓力打壓,才讓韓國瑜在晚宴及早宴撲了個空?劉子健則表示,他僅受邀出席午宴,並不清楚早宴的事,還直言「我這不是來了嗎?」

▲▼馬來西亞檳城州立法議會議長劉子健。(圖/記者周宸亘攝)

▲檳州議長劉子健。(圖/資料照)

雖然訪馬傳出小插曲,但韓國瑜在此行首日就替高雄市農會拿下1億元的訂單,25日也成功談妥千萬元的農產品訂單,也算是有所斬獲;韓國瑜表示,此次的目的單純就經濟考量為出發點,完全不涉及任何政治因素,「高雄就是單純的供貨,就是賣貨、交朋友、幫助農漁業!」

在大馬行程結束後,韓國瑜25日晚間動身趕赴新加坡,預計訪問4天3夜,並參訪通路商、簽約與新創業者座談,為高雄市日後成立青年局作準備,28日下午才會搭機返台。而抵達新加坡的第一個夜晚,韓國瑜並未排定參訪行程,而是與市府團隊大啖肉骨茶;韓還笑著表示,一抵達漳宜機場,就見到數百名僑胞大陣仗接機,場面有如「三山造勢」再現。

▲▼  韓國瑜受到僑胞熱烈歡迎 。(圖/記者洪正達攝)

▲新加坡數百名僑胞大陣仗熱情接機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