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爆料「椅背有鏡頭」!四大航空認「未來供視訊」 至今未使用

▲▼  Singapore Airlines,新加坡航空。(圖/翻攝臉書/Singapore Airlines)

▲ 新加坡航空又稱「新航」,是一家新加坡的國家航空公司。(圖/翻攝臉書/Singapore Airlin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17日有一名旅客卡姆陸克(Vitaly Kamluk)發現,前方座位上竟然有疑似針孔攝影機的圓孔。對此,新加坡航空、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以及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皆出面坦承並表示,攝像頭功能從未啟用過,目前也沒有啟用的具體計劃。

英國《獨立報》24日報導,卡姆陸克16日在推特發文,並上傳一張新航娛樂系統下方的鏡頭,立刻引起熱議,讓許多人開始擔心自己在高空中的隱私。對此,卡姆陸克建議,航空公司應該用貼紙蓋住鏡頭,因為就算「現在沒有相機」,如果未來加裝麥克風的話,公司就可以對旅客進行監控行動。

對於卡姆陸克的揭露,美國航空發言人表示,相機是多家航空機上娛樂系統的「標準配備」,未來可以提供旅客在座位上撥打視訊通話,目前波音777和空中巴士A330-200等82架飛機中,鏡頭多配備在「豪華經濟艙」。新加坡航空發言人也說,公司內A350空中巴士、A380空中巴士、波音777及787等84架飛機中,均有裝設此類鏡頭。

目前,各家航空公司皆出面坦承並回應,目前尚未有啟動鏡頭的具體計畫,也從未使用過。相關航空公司也表示,沒有要求增添這個裝置,背椅娛樂系是直接從第三方廠商採購而來,像是美國航空的系統採購自日本松(Panasonic),新加坡航空則使用Panasonic和法國泰勒斯(Thales)的裝置。

對於座位上的娛樂系統鏡頭,引起正反2種不同意見,有人認為,「乘客有權可以在上機後,直接拿膠帶黏住鏡頭,避免被監視」、「如果前方有個鏡頭盯著我,我一定會覺得不舒服」、「我想到口香糖的另外一個用途了」、「航空公司可以『意外地』裝上鏡頭,那也可能發生鏡頭黏到米飯的意外」,不過也有人持反對意見,「為什麼有人認為,機長有興趣一直盯著乘客看」、「機場也有很多如電視等鏡頭,為什麼都沒有人抱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