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坂直美杜拜女網首輪爆冷敗 錦織圭仍看好她:只是需要適應

▲▼ 大坂直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坂直美去年拿下美網冠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圖下同)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接連拿下美網、澳網登上世界球后的大坂直美,最近在杜拜女網賽位居頭號種子,沒想到首輪卻爆冷輸給世界排名第50的茉蘭登維奇(Kristina Mladenovic),賽後遭到不少網友咒罵,但同胞錦織圭卻給出安慰,「她現在只是需要適應,我相信未來她能拿下更多大滿貫冠軍的。」

擁有「日本小威」之稱的大坂直美,前些時候狀態火燙,從去年美網到今年澳網打下14連勝,包括美網決賽爆冷擊敗小威(Serena Williams),連拿兩座大滿貫冠軍的她登頂世界球后,成為亞洲第一人,也是日本首位拿下澳網冠軍的選手,成為日本體壇的英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坂直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接著大坂直美先是因傷退出本月的卡達公開賽,接著又被爆出國籍大限的問題,最近還和教練巴真(Sascha Bajin)拆夥,也讓大坂直美的所有表現都被放大檢視,來到杜拜女網賽,首戰就表現荒腔走板,最終就以兩個3比6爆冷吞敗止步。

儘管大坂直美近日表現不如預期,但即將迎來杜拜網賽的錦織圭仍看好她,「一年前大坂或許還不是世界前十,突然間一切都變了,現在她世界第一了,拿下大滿貫冠軍成為球王,這是我從來沒有做到的事,我頂多也才世界第三,這也表示她身上的壓力更大了,跟過去一定有所不同的。」

「但我很確定,大坂一定會逐漸適應的。」錦織圭說,「她只是需要時間,她有很強壯的心理,也非常沉著冷靜,她不會慌亂太久,她未來一定會像她所說的一樣,贏得更多大滿貫冠軍。」

▲▼喬科維奇、錦織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錦織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