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南山刷新賽史紀錄 7度男女籃同進4強

▲▼           南山高中  。(圖/記者洪偵源攝)

▲南山男女籃本屆HBL都打進4強。(圖/記者洪偵源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南山高中男籃在25日最後一場對松山高中賽前,就確定憑勝負關係,晉級到本屆4強,南山也再度締造男女籃同進4強的成績,已經是校史第7度達成這項里程碑,也是HBL甲級難以超越的紀錄。

79學年度,當時還是南山商工的南山高中,男女籃雙雙晉級4強,女籃是首度打HBL,也是校史第一次,跟著在82、83以及84學年度,男女甲級4強的名單上,都有南山的身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山女籃曾在88學年度奪冠後,因與中華電信停止建教合作而停招,一度消失在HBL舞台中,直到2014年後再度組隊,並於105學年度與男籃攜手打進4強,當時也是改制南山高中後第一次雙進4強。

本屆南山男籃一直到8強賽最後一天,才確定晉級,校史第7次男女籃同時打進4強,也成為其他學校難以超越的紀錄。

目前HBL甲級除了南山外,賽史只有南湖高中曾在104學年度締造男女籃雙進4強的紀錄,連同南湖紀錄在內,這是賽史第8次出現同校男女籃皆晉級4強的情況。

▲▼           南山高中  。(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HBL南山高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